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盛极而衰,中小股否极泰来。

大盘盛极而衰,中小股否极泰来。






目前阶段,对于快速上涨的券商和银行等大盘蓝筹股,还是要保持谨慎,小心驶得万年船。这不仅仅是一句宽慰人的话,更是一句可以记入座右铭的话语,若是自己在股市时时亢奋,那么就想个能让自己解脱的方法,比如退出市场,冷静两天,比如过年期间旅游消遣。再比如淡定的心态看看书,码码字。

我们对于现阶段的市场,还是报以谨慎的态度,之前几天已经说过了,如今,投资人仍然要做好控仓,而在上个月月底,我们是非常确定流动性的宽松将在1月初到来。这个并不矛盾,因为对于本月下半段的流动性,我们还是无法把握,虽然有人也在关注25日的准备金调整,但是这个调整毕竟是去年秋天就已经决定了的。

好现象是今年银行没有出现去年一样的贷款限额,贷款可以敞开了贷,但是利率大幅度上升,而负面一点的情况是,上年度三去一降一补中,去杠杆还不够完美,故而很多美好的预期可能都集中在了1月份,让金融这朵花看上去更加的美丽。

对于金融三驾马车,银行,证券和保险,目前券商和银行是价值低估的,都有一定的空间,所以,如果继续拉升券商和银行,下周沪指就会站上3500点。其实他们的上涨都是对于宽松最敏感的行业,流动性就是整个行业的生命。降低准备金释放流动性,并且增加逆回购和中期便利产品,这些都能够推波助澜,但是切记,除了25日降准的流动性是去年就定下来的,其他的流动性工具基本上是临时性的。临时性的政策,你考虑了起,必然也要想到落。

当然,政策主动性还是在央行手上,如果在这些工具到期的时候,央行进一步的采取了其他宽松措施,那只能说我们过于谨慎了。但是在投资领域小心点总是没有大的问题,一年365天250个交易日左右,一轮大行情起码有半年也就是120个交易日,而一个月错过差不多也就是20个交易日多一点,在这么大的行情面前歇一歇,并不会伤筋动骨,况且,要过年了还有大把要花钱的地方,留点现金未尝不是一种对生活负责的态度。

至于很多人怕错过了大盘股的鱼尾巴,最热闹的时期,我倒是觉得,今年大概率的事件就是:大盘盛极而衰,中小股否极泰来。既然如此,我们就预先埋伏一些否极泰来的标的,抛开指数的纷繁滋扰,这个市场说白了就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而不可能是几个股票的独角戏。

上交所有官员说要培养几个BAT企业,愚以为知易行难,BAT当年,可并不是万众瞩目的待遇,他们每一家都有过无人待见的苦楚,政府若是想要多一些BAT,则要少一些锦上添花,多一点雪中送炭。像德国这样制造业强劲的国家,其支撑经济的是占据70%以上的民营中小企业,而不是庞大的垄断实体,他们通过技术形成壁垒而不是通过规模。故而,中国经济的未来,既不在于大蓝筹,也不在于BAT,而是在于中小型技术企业,BAT加起来,能提供1000万人工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