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长股牛市有望中线起航

成长股牛市有望中线起航





2018年初两月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巨幅震荡,具体反映出的特征有三。


一是1月份的市场蓝筹股大幅冲高。这一波的主要代表性板块是银行股,其最大涨幅达到20.92%,并带动其它行业子板块龙头股大幅上涨。占据市场仅两成的大盘蓝筹权重股大幅上扬,带动了大盘指数尤其是沪深300指数和上证指数的大幅上扬。与此同时,创业板等其它80%以上个股,表现出小幅震荡无利可图涨指数不赚钱的尴尬特征。


二是2月份蓝筹股的回调,带动指数大幅下挫造成小股灾。券商股、银行股和保险金融三巨头的急速大幅回调,导致上证指数短期内急跌14.64%。并在外盘负面影响下,造成了2月6-9日的小股灾。包括蓝筹股在内的个股全面系统性风险出现,市场普遍跌幅惨重。


三是普通个股价值中枢估值大幅下移。这次巨幅震荡的结果是,除了蓝筹股涨幅较大获利回吐之外,更严重的是其它普通个股尤其是僵尸股、问题股、老庄股等,价格中枢估值全线大幅下移。且表现出价格无量下行之后就难以上行之典型特征。


三月初以来,市场又出现新的三大特征。


其一,蓝筹股回调企稳,带动大盘指数止跌。表现具有代表性的就是银行股企稳,建行和中国银行企稳。上证指数在小股灾之回弹之后,再回调再企稳出现连续3日红盘。技术指标上看,沪深300指数和上证指数之MACD出现久违的同时金叉。


其二,创业板反弹强劲,有望上破下降通道上轨。连年多来,创业板总体表现出大熊市特征。尤其是2月份小股灾中,股指创出3年多来新低。这次反弹量价表现强劲,特别是近日反弹至大下降通道上轨附近时,市场本以为应该回落,但昨日依旧强势震荡收阳线,表现出积极上破的欲望态势。


其三,“独角兽”概念股爆发的启示。3月5日,两市“独角兽”概念股大面积爆发,概念板块指数涨幅超过3%,十多家个股涨停。理论上讲,“独角兽”新政实施会导致大盘股快速大规模上市,对市场造成负面冲击利空才对,但市场反其道而行之解读为利好,相关参与的个股大幅走高。将利空解读为利好,表明市场已经开始多头运行特征。特别是成长概念股开始被市场追捧。


综上所述,金融蓝筹和其它权重已经企稳,大盘指数也开始企稳,成长概念股热点开始活跃,创业板指数也表现出由反弹向反转趋势愿望,我们有理由相信,久违的成长股中线多头行情有望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