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继续磨底

市场继续磨底






  对于当前A股整体的运行状况,目前私募机构认为,当前市场整体还处于磨底阶段。尽管短期内市场何时能够彻底结束弱势尚难确定,但在今年以来A股已经经历了长时间的震荡下跌之后,未来市场仍值得谨慎乐观。

  申毅投资总经理申毅表示,当前的市场环境总体是“黎明前的黑暗”,有危有机。一方面,从历史上来看,大盘估值已接近历史低点。尤其从上证50指数的市盈率和市净率中位数来看,目前已经低于此前四次熊市的最低水平。另一方面,尽管市场估值已经处于低位,但是从历史对比来看A股总体是“牛短熊长”,磨底成功也可能也会经历较长时间。此外,申毅还表示,近期大量白马股的大跌与补跌,一方面表明部分机构在卖出这些流动性更好的股票,整体缺少增量资金;从另一个侧面可能也显示,市场正在经历最弱势的时期。

  联创永泉投资总监张媚钗则表示,近期市场持续震荡走弱,总体易跌难涨。市场比较悲观的主要原因在于三大方面。一是对于未来上市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担忧。特别是房地产相关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公司,家电、建筑、家具等行业经营压力在加大,同时上游的水泥、钢铁产品价格持续高企,使得下游不少企业经营困难。二是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可能还将延续较长时间。三则是美元加息周期,使得新兴市场普遍承压。整体来看,在经济基本面有所下行的背景下,市场还在继续寻底的过程中。但另一方面,在悲观的情绪中,市场也存在两大方面的积极因素。一是市场的估值已经达到接近历史低点的水平,沪深300指数的市净率、市盈率等估值,均已经非常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二是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本身有较完善的工业体系和巨大的内需市场。总需求回落之后,经历一定时间,经济周期仍将会重新向上。

  基岩资本投资总监范波分析,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多数市场底部还要横盘一段时间,所以市场“跌到底”不代表马上就能“起得来”,未来仍然可能还会震荡一段时间。整体而言,虽然今年年底之前市场可能还会呈现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但是总体而言,现阶段A股仍然可以称得上机不可失。范波同时表示,以往相对更加侧重港股、美股投资的基岩资本,正在计划今年年内重点发行A股基金产品。

  积极播种成主流策略

  在私募业内普遍认为A股正处于“磨底阶段”的同时,在投资策略上积极播种,也成为当前私募机构的主流投资思路。

  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表示,从目前的时点上看,相对于半年前甚至一年前,更多基本面优秀的上市公司估值更加便宜,值得投资者更加“贪婪”。尽管市场非理性的程度和时间长度,可能会超出人们的预期,但在市场信心不振和逐渐下跌的过程中,理性的投资者更应看到价值和机会。从具体策略而言,优秀的投资者在把握相关节奏的同时,更加需要有耐心地逐步加仓看好的优质股票。此外,张媚钗也指出,目前该私募机构将继续立足于做好研究,研究在本轮市场和经济周期的优胜劣汰中,有哪些企业变得更优秀,并有足够的安全边际。在看好的上市公司标的股价回调至目标股价区域时,在积极进行布局。

  范波则表示,目前该私募机构重点跟踪和关注的投资方向,主要包括5G及其衍生产业、自动驾驶、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云计算等。在具体策略上,当相关行业出现利空消息、并引发目标个股标的股价受到冲击时,或者是市场整体情绪非常悲观时,基岩资本将会敢于买入。

  此外,朱雀投资在其最新的策略报告中表示,虽然当前风险偏好仍然受到内外部因素共同抑制,市场迟迟难以全面反弹,但随着两市日均成交量保持不足3000亿元新的低迷状况,市场下跌的势头也可能逐步趋缓,这将为投资者发掘结构性机会提供很好的时间窗口。配置上应当淡化指数与结构,集中精力自下而上把握优质公司的投资机会。未来市场风险偏好一旦出现边际改善迹象,预计将会带动A股开启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