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有望重获资金关注

中小创有望重获资金关注



  最近几天,有关支持民营企业的利好政策纷至沓来,与资本市场直接相关的基础改革措施也陆续出台。在众多政策利好的力挺之下,A股市场反弹行情延续,市场强势个股明显增多,机构信心也处于逐步改善的周期。分析人士认为,新的监管政策之下,市场热点逐渐向低价股和小盘股转移,而前期调整充分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也有望重新获得资金的关注。

  广发策略认为,严监管向市场化转换常伴随风格切换至小盘。A股阶段性修复,中期需要继续观察信用扩张能否见效。管制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管制放松 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 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策略认为,流动性传导有望改善,主题投资关注5G。自政策明确支持企业(尤其是民企)融资、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直接和间接融资。市场担心银行在控风险与达标之间陷入“两难”、上市公司再融资依然受限于定价与锁定机制。华泰认为,政策针对性修正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有望成为短期主导市场流动性改善的核心推力。短期盈利方面:需求回落制约中上游盈利,CPI-PPI裂口继续收窄,中上游周期板块和下游必需消费板块企业利润边际增速或将此消彼长。因此随着流动性改善和CPI-PPI裂口继续收窄,关注“成长 必需消费 金融”。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政策实锤夯实反弹基础,科技类中小创弹性更大。近期民企纾困措施持续落地,有助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改善市场悲观情绪。对照过去政策偏暖驱动的反弹,这次反弹时空还没到均值,换手率、成交量等情绪指标恢复还不充分。科创板是市场的增量改革,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长期来看,科创板有助完善市场结构、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短期反弹阶段,科技类中小创弹性更大,历史大底还需时间反复构筑,未来反弹回落关注高股息率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