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雨绸缪!野村:盘点2019年九大“灰天鹅”事件

未雨绸缪!野村:盘点2019年九大“灰天鹅”事件





2018年12月12日 14:30

来源:环球外汇网

编辑:东方财富网


  野村证券本周二发布报告盘点了2019年九大“灰天鹅”事件预测,详情如下:

  民粹主义终结

  油价暴跌至每桶20美元

  市场大地震

  意大利复兴

  新兴市场通缩

  人民币东山再起

  全球增长腾飞

  欧元区通货紧缩

  通货膨胀声爆

  该行解释成,明年有三种可能的市场大地震源头:股价暴跌、欧洲一场具有传染性的主权危机和中国的债务违约风险。

  野村表示,所谓的“灰天鹅”,是“黑天鹅”的近亲,是可预见的风险事件,最终会产生比预期更严重的影响。当然,其中包含了正面和负面的风险事件。野村的货币、固定收益和经济分析师团队表示:“这些都不是我们的基本情境预测,相反,它更多地是一种迫使我们在通常的基本情境-风险思维模式之外进行思考的练习。”

  在欧洲方面,野村尽管提到了意大利复兴和民粹主义终结的可能性,但认为通缩陷阱和全面爆发的欧元区危机看起来更有可能出现,因为当前法国正在面临骚乱,而英国退欧依然凶险万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