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对老板者得舞台,做对事者赢天下

面对着中国经济出现拐点,淡然所处的钢铁下游行业,今年可以说是内忧外患。


1、美国因次级贷的影响,采用了通过加速货币贬值,将内部的经济风险向全球转嫁。因为美元是世界通用货币,美元的贬值带来的全球经济减弱的直接影响。特别对于出口以美元结算的企业,面临着进退二难的境地。20086月我出口总值低于20%这一警戒位就说明了这一点。而长江三角洲、广东、浙江等大量的出口企业的倒闭,也说明了这种压力的不断转嫁和体现。


2、国际石油价格,在一年的时间里,涨幅达到40-50%,使得全球的相关原料成本大幅上升。


3、中国对于高能耗的钢铁行业进行限产,同时因澳大利亚和巴西铁矿石的高涨,使得作为钢铁行业下游产业链中一员的轴承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处于一种上压下揉的生存现状。一方面,要面对不断高涨的钢材原料价格,一方面要面对经销商对于产品要求降价谋取更大的利润空间,而且这种压力还将继续数年。


4、对于高能耗行业出口退税的不断递减,甚至除消(如纺织行业)出口退税,再一次削弱了相关行业企业生存的空间。并使得相应产业链的企业面临倒闭,如工业缝纫机行业,龙头企业飞跃集团的倒闭,令人恐慌。


5、新劳动法的逐步加严实施,使得劳动力成本的压力不断递增。


针对上述压力,对于轴承行业而言,将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能够度过二到三年的洗牌期,将会获得生存后的再次壮大,否则就会被市场淘汰。


面临着企业的效益开始下滑,自己的经济压力不断增加,其他行业有不错的机会在出现,是走还是留?


淡然不是盲目的愚忠,在这利益至上的年代谈忠心会让许多网友感觉有些可笑。


不该尽快离开 这句话已表达淡然的最基本思想,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过渡期,淡然前面已经谈到这个过渡期至少需要一年以上。再加上老板对自己的信任,在这段时间,我们应当好好的理清一下企业内部的问题,想方设法的来共度难关,创造佳绩。


 如果自己能力不够,对于有些问题无法解决,现在有众多的管理咨询公司,我们可以寻找资深专家一起为企业拿方案以求发展。


 如果我们尽心了,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不能够为企业获得收益,那就可以在仁至意尽的情况下选择离开。


 "挑选优秀老板   做优秀员工创骄人业绩


 这是作为一名职业人,最基本的道德素养。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创业,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创业成功。企业需要大量的有着较高素质的敬业的职业人。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职场,有两大难题时常困扰着老板和员工。对老板来说,是如何选择优秀的员工为自己工作,帮助自己取得事业的成功;对员工而言,就是选择怎样的优秀老板最合适,从而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闯荡职场,犹如古时的行走江湖。有人风风火火闯荡一番,或小有成就或大红大紫;也有人空怀凌云壮志却郁郁不得志。为什么会有这么明显的差别呢?不是因为学历,不是因为背景,甚至不是因为才能,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而作为一名职场成功者的关键在于: 选对了老板、做对了事


 选对了老板,便可以在老板的支持下一展谋略,可以实实在在地大展身手;


 


做对了事,就能用优秀的业绩赢得老板的信任和同事的尊敬,并收获可喜的成果。


 


 那么,怎样做才能选对老板?怎样做才算做对了事情?


 一般来说,值得追随的老板要具有超然的战略眼光,不能只顾眼前而不及其他,要站得高望得远,能够率领团队向美好的远景进发。


 鼠目寸光的老板不跟也罢!这样的老板即使现在可以为你提供不错的条件,但在竞争的大潮中,这种优势就会一去不复返,最后吃亏受伤的还是你自己。


好老板还要胸襟开阔而不鼠肚鸡肠。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只有能包容的老板才会让自己的公司、员工五彩缤纷异彩纷呈,才会容纳各种各样的人才。


当然,好老板很多,只要你睁开慧眼,就不难找到一位适合你事业成长的好老板。但是,你事业上的成就,还要取决于你是不是一位能创造优良业绩的好员工。


好员工当然应该是尽职尽责的——这是优秀员工所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失职的、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员工是不及格的,自然谈不上优秀。这样的员工没有哪个老板会喜欢。


好员工更应该是忠诚的。没有人欣赏两面三刀的员工,也没有哪个老板愿意给朝三暮四、朝秦暮楚的员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忠诚的才是优秀的,敬业的员工才是最受欢迎的。


因此,淡然认为:


 


选对老板者得舞台,做对事者赢天下


 


对于淡然所处的环境,非常庆幸有着这样的舞台,后面所要努力的就是如何去做对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