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河北环首都经济圈将建成经济特区 重点打造五个带

?2010年11月12日16: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民?



? 新华网石家庄11月12日电 在11日举行的“河北省环首都经济圈规划编制座谈会”上,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表示,河北省建设环首都经济圈,将在环绕着北京1000公里、2.7万平方公里、13个县市区范围内,建成政策上比当年深圳更优惠的经济特区,具体是重点规划打造五个带,最终把环首都经济圈建成发展高地、科技高地、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和绿色生活高地。


  据赵勇介绍,这五个带分别是环境优美、适宜人居、适宜创业的现代化城市带,高技术、高附加值、特色鲜明的产业带,城乡一体化示范带,养老、健康休闲度假旅游带,风光秀丽的生态带。


  在城市带规划上,河北省将建设三个百万人口新城,香河、三河、大厂整合建设京东新城,在涿州市周边建设京南新城,怀来县整合周边建设京北新城。此外,还要建设七个30万人口以上规模的中等城市。十个城市围绕着北京形成封闭圈,计划用五年时间,使人口规模聚集到三百万人以上。


  在产业带规划上,将结合沿海地区和首都的产业转移,充分利用首都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首都产业功能的分解,建设高端产业带。具体将建设四区六基地: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区、科技成果孵化园区、新兴产业示范园区、现代物流园区以及环首都养老基地、健身基地、休闲度假基地、观光旅游基地、有机蔬菜基地、宜居生活基地。


  城乡一体化示范带规划将是包括城市和乡村在内的全区域规划。这个区域里面,将城市周边10公里、县城周边5公里以内全部纳入到城市居民范畴,在城市周边10公里、县城周边5公里以外范围内,对农村民居实施大规模改造,建设若干个中心村,三到五年让农民基本住上新房子,过上与城里人生活品质相同的生活。


  养老、健康休闲度假旅游带以体验式旅游为主,将打造环首都经济圈新的休闲模式、养老模式和旅游业态,吸引首都人民来这里养老、休闲、旅游。


  在打造风光秀丽的生态带过程中,环首都13个县原则上将减少粮食播种面积,减少的粮食产量要由其他地方通过增加单产来解决。大规模植树造林,发展园艺,增加碳汇。同时,在13个县治理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坚决淘汰转移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形成高水准的生态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


京津冀都市圈”呼之欲出,“环首都经济圈”规划即将出炉,一向表现“淡定”的河北楼市,在一线城市集体滞涨的情况下高调接棒。


  11日,中国统计局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涨幅双回落,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出现环比负增长,楼市调控政策开始见效。然而,河北10月份房价看似“不温不火”的背后,却是难以无法掩盖的整体旺势。
?


  1-10月份,河北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增长66.6%和78.9%,仅次于曾因“国际旅游岛”规划而一度飙涨的海南楼市,更是远远高于全国的9.1%和17.3%。从今年3月份以来,河北省会石家庄房价环比已连涨8个月。


  在不断上涨的房价背后,是京冀两地区域规划“蓝图”和一连串政策的刺激。继10月河北部署“环首都经济圈”和提出京东、京南、京北新城之后,本月10日,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称,京冀双方已建立高层面的定期沟通机制,并在河北燕郊设立前线指挥部,环首都地区2-3年内有望与北京实现“同城化”。双方已同意,电话号码010区号年底将进入冀13县市。赵勇同时透露,为环首都经济圈定制的世界一流规划,预计将在明年1月底前完成。


  北京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史利国也在日前举办的“首都圈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北京市正在制定的“十二五”规划,把“首都圈”建设放到重要位置,北京城铁向河北延伸1100公里的规划,已上报国务院。


  在区域经济“抱团”发展的全球趋势下,专家认为,国际性大都市的北京不可能隔离周边区域而独立存在。城市越大、中心地位越突出,越需要有广大的腹地来支撑,越需要形成产业功能的梯次融合。作为“先发展起来”的北京,此前的“虹吸”效应正逐步转化为“溢出”效应。赵勇坦言,河北要做的就是把“溢出”效应接过来。


  在与北京的全面对接、实现双赢的过程中,加之建立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环京津休闲旅游带等一系列楼市利好消息,河北各地的住房消费、投资预期后劲并未因国家宏观调控而“伤筋动骨”,房价一度水涨船高。国家发改委国土经济与区域研究所副主任肖金城认为,随着公共交通和电话号码的同城化,河北城镇陡然变身“类北京”地区,房价和地价暴涨势必会成为一个问题。


据我掌握的资料。600149与0002146好象是河北的房地产类企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