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普通家庭也能实现100万的复利增长过程
真实的世界里,一切都可以共存。你可以说中国现在是盛世,可你要是去西部看看,你会说一切都是虚的,美国是世界第一富国,可你要是真的与处于社会最底层的民众聊聊天,你会说美国是地狱。就像现在全球既处于通货膨胀中,又处于通货紧缩中一样。世界总是如此的矛盾!
 


对于中低收入的普通家庭来说,100万似乎是个天文数字,其实不然,就算一家两口人都是月薪1000元,50年的收入也是100万。这些年,城市拆迁让无数郊区农民一夜之间变成了百万富翁,他们又何尝付出了多少艰辛的劳动?所以,普通家庭不仅可以,也应该敢于梦想100万。
 
证券投资只是万千途径中的一条而已,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可能也是风险最大的一种方法,因为它需要很多的知识和智慧,知识易得,智慧难求,而所有的智慧中,又以保持理性、战胜自己最难求。金融投资,从根源上说都应该归为投机,所以打败99%金融投资者的不是任何人,而是投资者自己。
 
如果从整个人类一切活动的根源来说,也可以归为投机,所以金融投资者和农民、职员、公务员、企业主等本质上并无差别。人生在世,既然无财不立,那么求财之道千千万,也就很难说哪一个绝对好或坏,捧着国企铁饭碗的没料到人进中年却下了岗,守着几座破房子的没料到天上真的会掉馅饼,而且是结结实实地砸在自己头上。还是那句俗话说的好,甭管白猫黑猫,能逮老鼠的就是好猫。单纯地纠缠于传统道德观念,羞于言铜臭,除了喝西北风,让一家人饿肚子外,又有什么现实意义呢?
 
我整理的这些Excel图表,都非常简单,大家一看就会懂,它们都只是一些简单的数学,但越是简单的东西,越难将它们刻进骨髓里,金融投资界数百年历史,能真正吃透这些简单真理的人并不多。格雷厄姆懂,巴菲特懂,江恩不懂,杰西·利文摩尔不懂,索罗斯不懂。所以美国股市60年大牛市,能够始终笑傲江湖的人只有巴菲特。
 
成功之道总是相通的,巴菲特晚年竟然由衷地建议投资者购买指数基金,并非随便说说啊,想他辛苦了一生,也只是与美国股票指数打了个平手,看着道琼斯工业指数,任何投资者都无法不感叹。艾略特独创波浪理论时,也是再三声明,波浪理论最适用于指数。
 
啥叫指数?以国家为例,你可以说中国现在是盛世,可你要是去西部看看,你会说一切都是虚的,美国也一样,别看它是世界第一富国,可你要是真的与处于社会最底层的民众聊聊天,你会说美国是地狱。这与股市何异?指数可以飞上天,有的股票却可以跌到几分几厘,甚至永远消失。两者都是真实的!这就像现在全球既处于通货膨胀中,又处于通货紧缩中一样。真实的世界里,一切都可以共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