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市场是湘军的天下(与湖南无关)

?


一个奇怪的问题是,证券市场资金供给来源的图景是怎样的,对各个股票这样的特殊商品的需求是如何产生的?对这个问题,我是好好思量了一番的。
?
如今一点体会,对不对也算是个总结吧:全球几百年的证券历史,我发现其资金生力军竟是由“湘军”构成的!

我们就从“屡战屡败”和“屡败屡战”的小故事说起吧


清朝的曾国藩曾多次率领湘军同太平军打仗,可总是打一仗败一仗,特


别是在鄱阳湖口一役中,连自己的老命也险些送掉.他不得不上疏皇上表示


自责之意.在上疏书里,其中有一句是"臣屡战屡败,请求处罚."有个幕


僚建议他把"屡战屡败"改为"屡败屡战".这一改,果然成效显著,皇上


不仅没有责备他屡打败仗,反而还表扬了他 .


?
公开数据表明,抱着炒的心态入股市的人十个九个亏。市场越是热闹时,赚钱效应越明显,入市的人越多。所以市场见顶的时期,往往成交量最大,参与者众多;但当市场不断下跌后,市场冷清了,以前参加的人大多数都亏,资金反而往外流了,成交量小了,市场参与者也不多。那时许多人都发誓再也不参与炒股了。
?
市场的波动在自己的规律下运行,跌得过了,好公司变得太便宜了,自然有投资者进场(注意:我用了投资者一词,这些人不是炒股,是投资),很快地市场又进入下一轮周期(这个“快”字所指的也就是三五年时间),刚刚开始,上面发誓再也不炒股的人的资金是不参与的,输了的可能卖了,也可能在熬,但再拿钱出来炒这时是绝对下不了手的,输怕了。但到了市场越来越热闹时,赚钱效应也越明显时,入市的人就多了。那些发过誓的人就又带着从其他地方赚来的钱过来了。“屡战屡败”的人大有一股“屡败屡战”的气概,下一个回合结果如何就不用我说了,这些人不巧没有享受到皇上赏给曾国潘的待遇,市场反而将红包发给了投资者,只是几年后市场里又多了些发誓的人!
?
这样的故事在全球股市里就这样周而复始地发生了近四百年!财富从湘军手中平静地转移到为数不多的投资者手中,湘军没输,他们赢来了“屡败屡战”的气概,证券市场里还是湘军满天下。
?
明白了,在热闹的时候,资金的供给是从来不缺的,那些“屡败屡战”的勇敢资金从天而降,为我们投资人手中的便宜股票形成了一个可卖好价钱的市场。
?
庆幸自己一直以投资者自律 自居。否则现在就只剩下气概了。
?
“屡败屡战”的气概,市场需要,我们还是免了,做回我喜爱的缩头乌龟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