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很牛 股民很囧(转抄)

?第一阶段
  大涨从天而降 股民齐迷茫
  10月8日,正当人们恋恋不舍地告别国庆长假时,也许没有人能够想到,苦了大半年的A股市场将在金秋十月迎来自己的节日。当天在煤炭、有色板块的带动下,节前疲软不堪的大盘突然拔高,沪指当天大涨3.13%。然而突如其来的行情不仅没有为股民带来兴奋,反倒惊得股民不知所措,本文的主人公刘先生正是这类股民中的一员。
  "大盘莫名其妙的就涨起来了,没有预兆,没有消息利好,也没有外盘带动,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刘先生至今没有明白"这大盘怎么就涨起来了呢"?由于此前长期熊市带来的思维惯性以及熟稔在心的"市场阴谋论"的主导思想,刘先生当时并没有把市场的大涨太当回事,心想就算不是主力资金故意拉升出货的阴谋,那最多也就是休市几天之后的补涨,昙花一现而已。于是刘先生以及身边的股友都没将10月8日的大涨太当回事。
  第二阶段
  追逐市场热点 节奏频踏错
  然而A股市场随后的走势明白无误地告诉刘先生"你错了",10月11日沪指涨2.49%,12日又涨1.23%,刘先生这才回过味来,"大行情这次真的来了"。看着那些一飞冲天的热点妖股,刘先生羡慕之余也心生烦恼,到哪儿去找下一只尚未启动的牛股呢?
  机会说来就来,10月13日,此前一直高位运行的超级细菌题材股现代制药出现回调,刘先生自认为是"抄底"良机,毫不犹豫地在14.7元的价位上买入了6000股,未曾想这一"抄"竟抄在了"半山腰上",刘先生以13.2元的价格清空现代制药,损失9000多元。就在刘先生割肉现代制药之际,云计算概念被市场炒得火热,不甘寂寞的刘先生又将手中的资金投向上海普天,可惜云计算概念行情"来去如风",刘先生前脚进入,后脚市场对云计算的炒作便偃旗息鼓了,好在上海普天还算争气,股价虽未大涨,但也没跌多少,4个交易日后卖出,盘点得失,刘先生算是"白玩了一把。"
  第三阶段
  股价高高在上 不敢再追涨
  时间来到10月底,大盘继续节节高升,但刘先生却没有了此前炒股的激情,"买一只亏一只,好不容易操作成功一次,赚来的钱还没捂热便又拿去填补其他股的亏空了。"刘先生说,除了炒股"手气"欠佳导致其不愿再寻觅"新牛"之外,目前高企的股价也让他感到不好下手:"前段时间股价还低,既好买也好卖,就算有点跌幅,卖出去也不会亏太多。但现在的股价这么高,谁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回调,50元的股票跌20%和15元的股票跌5%,之间的杀伤力差别可就大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