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的应该知道:五穷六绝七翻身八下九回头十空的股市趋势


炒股的应该知道:五穷六绝七翻身八下九回头十空的股市趋势
一月:'若一月份是升市,全年就是升市,若一月份是跌市,这一年就是跌市',根据统计纪录,这个预言的命中率是86%。如果你在年初看好全年股市,最佳的入货时机就是一月。否则就沽出持股,远离市场。这就有名的'一月预言'。
二月:如果一月狂升,二月多数会盘整;如果一月是慢牛行情,二月会继续上升:如果一月是跌市,二月多数会窄幅上下震荡。
三月:如果一月二月都是跌市,可在三月初进货,在三月四月这两个月搏反弹的机会十分大。
四月:无特别的月份。
五月、六月:在这两个月多会有利淡消息,纵使上升,升幅也不会很大:如果是下跌,跌幅会比其他月份(除10月外)大。
如果年初至四月是升势,投资者可在四月底或五月初先行沽出,再在低位补回。如果五月六月都是跌市,可在六月底买进博反弹,被套者也可适当补仓摊低成本。
七月、八月:股市有句谚语'五穷六绝七翻身',如果五月跌,六月跌得更凶,那么七月八月极可能是升市。
九月:如果九月是跌市,十月至十二月则多半是升市。如果九月是升市,下一年全年都会是跌市:如果九月是跌市,下一年全年都是升市。这就是著名的'九月转势预言'。如94年9月是顶部→95年跌,95年9月是顶部→96年跌,97年9月是底部→98年升。
十月:是一重要的转折月,是狂升、暴跌的月份,股灾多出现在这个月。1929年的华尔街股灾引发世界经济大萧条,1979、1987年的世界股灾,都是在10月出现的。这就是可怕的'十月风暴'。
十一月:平淡无奇的月份。
十二月:这个月有圣诞节,圣诞老人会在圣诞节至明年一月期间送给股民一份礼物,那就是股市大多会上升。这就是'圣诞老人升势'——在十月进货,留至十二月至明年二月初出货,赚钱的机会很大。
注意
1、投资者可凭借以上分析把握不同月份的股市的特色,提高胜率。
2、投资者须高度重视的月份是一月、五月、六月、七月、九月、十月、十二月。
3、没有任何一个理论每次绝对预测准确}在做出买卖决定时,投资者应多参考其他理论作为印证。
炒股如种粮,春播秋收冬藏
鸡蛋不要放在一只篮子里
投资进,投机出
识马者长途,识险者长足
吃鱼吃中段,头尾留别人 人弃我取,人取我弃
选质不如选时 割肉空仓,赚钱不慌
进货靠消息,出货靠自己 手中有股,心中无股
新手怕大跌,老手怕大涨 利好出尽是利空
利空出尽是利好 行情在绝望中产生
行情在犹豫中发展 行情在欢乐中死亡
横有多长,竖有多高 守住30线,炒股不赔钱
顶部3日,底部百天 断头铡刀,逃之夭夭
小阳,小阳,必有长阳 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
牛市不言顶,熊市不言底 暴涨不买,暴跌不卖
炒股要炒强,赚钱靠头羊 多头不死,跌势不止
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 涨时重势,跌时重质
看大势,赚大钱 牛市除权火上浇油,熊市除权雪上加霜 股市格言集
我们没有必要比别人更聪明,但我们必须比别人更有自制力。
投资者八”勤“:勤看,勤听,勤动,勤分析,勤比较,勤实践,勤总结,勤思考。
操作格言
1)、不要与股市行情作对,不要为特定的需要去从事投机。
2)、买进靠耐心,卖出靠决心,休息靠信心。
3)、只要比别人多冷静一分,便能在股市中脱颖而出。
4)、不要妄想在最低价买进,于最高价卖出。
5)、股票买卖不要耽搁在几个“申报价位”上。
6)、市场充满乐观气氛,利多消息频传,股价大涨,连续上涨几十个涨停板,连冷门股都出现涨停板时应考虑卖出。
7)、股市大众是盲从的,因此应在别人买进时卖出,在别人卖出时买进。
8)、不在成交量大增之后买进,不在成交量大减之后卖出。
9)、以投资的眼光计算股票,以投机的技巧保障利益。
10)、买股票如学泳,不在江河之中沉浮几次,什么也学不会。
11)、天天都去股市的人,不比市场外的投资者赚钱。
12)、专家不如炒家,炒家不如藏家。
13)、股市无常胜将军。
14)、总股本少的公司股票,容易产生黑马。
15)、分次买,不赔钱;一次买,多赔钱。
16)、在行情跳空开盘时应立即买进或卖出。
17)、股市里买进机会多,卖出机会少。
18)、对投资者而言,能利用较短的中期趋势,要比做长期趋势所得要多。
19)、会做股票的人,一年只做几次就够了;而赚了钱舍不得离开的人,终究会亏老本。
20)、胆量大,心思细,决心快,是成功的三项条件。
21)、上升行情中遇到小跌要买,下跌行情中遇到小涨要卖。
22)、行情涨了一段时期后,成交量突然破记录,暴增或逐渐萎缩时,大概就是最高峰了!卖出时动作要快,买进时不妨多斟酌。
23)、如果错了一次买进的良机,就把它忘记,股市上的机会无穷无尽,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且保持镇定,你总能抓住一两次大行情。
24)、投入股票的金额,不要超过可以承受损失的能力。尤其是对全额交割,更应特别小心。
25)、以上涨三成作为卖出目标,这是制订投资目标的基准,也是买卖股票方法之一。
26)、放不过机遇,就躲不过风险。
27)、股票没有好坏之分,买股票就怕炒来炒去,见异思迁,心猿意马。
28)、买股票虽然不容易,卖股票也是一门大学问,许多股很会买股票,却不懂得如何卖股票。事实上,一个真正成功的股,是懂得在最适当的时机卖出高价。
29)、最大价下跌,或量大价不跌,如出现在股价大的涨幅之后,应断然出局以保战果,须知股价上涨必须有增量的配合。
30)、每个已入市的股,都应该制作一张买卖股票的记录卡,亲自记录自己的买卖操作,可以加深失败的教训,这样才能避开历史的重演。避免重蹈覆辙。
31)、什么时候买比买什么更重要,选择买的时机比选择买什么股票更重要。
32)、买进股票之前,先写下五条支持你投资这家公司的理由,并随时检查,如果发现其中有三条理由已不存在,就应立刻卖出股票。
33)、遇到亏损时应立刻了结,遇到赚钱时不要急于出手,但也不可图到最后的最高价位。
34)、投资股票千万不要追价买卖。
35)、看大方向赚大钱,看小方向赚小钱。
36)、买卖股票是为了盈利,但要学会将盈亏置之度外。
37)、股市由低谷反弹时,前三天仍为不稳定期,要看以后一周的走势,才是决定股市是否远离谷底的关键时刻。
38)、唯有休息才能保障即得之利益,唯有休息才能养足精神,争取下一回合的胜利。
39)、忙于工作的股,不妨选择定量定时投资法。
40)、可由'买少量、买多样'来体验股票赚钱之道。
41)、市场往东,你最好不要往西,喜欢和市场做对的人没有好下场。
42)、不在大涨之后买进,不在大跌之后卖出。
43)、黑马股可遇不可求,投资胜票仍应以踏实为主。
44)、不要因为一个升降单位而贻误时机。
45)、申购新股票要慎重选择,股吃亏上当的事已屡见不鲜。
46)、投资人,为成功的投机;而投机人,乃失败的投资。
47)、若要在不安定中寻找安定,买进股票最好不要超过3~5种。
48)、买进一流大公司的股票,乃是正确的,但应注意其未来的发展性。
49)、股市里买进机会多,卖出机会少。
50)、会做股票的人,一年只做少数几次就够了;赚了钱而舍不得离开的人,终究会亏了老本。
51)、对投资者而言,能利用较短的中期趋势,要比做长期趋势所得更多。
52)、不在成交大增之后买进,不在成交量大减之后卖出。
53)、总股本少的公司股票,容易产生黑马。
永不过时的股市格言
1.看不懂、看不准、没把握时坚决不进场。
2.先学会做空,再学会做多。
3.君子问凶不问吉,高手看盘先看跌。
4.婪与恐惧,投资之大忌。
5.侥幸与犹豫:侥幸是加大风险的罪魁,犹豫则是错失良机的祸首。
6.心态第一,策略第二,技术只有屈居第三了。
7.如果说长线是金,短线是银,那么,波段操作就是钻石。
8.涨时重势,跌时重质。
9.短期均线最佳拍:强调5日均线,依托10均线,扎根30均线。
10.股性是否活跃,是选股的重要标准之一。
11.当媒体的观点一边倒时,你应冷静地站到他们的对立面去。
12.自古圣者皆寂寞,惟有忍者能其贤。
13.耐心是致胜的关键,信心是成功的保障。
14.老手多等待,新手多无耐(心)。
15.频繁换股已表明信心不足。
16.顺势者昌,逆势者亡-顺势而为 人弃我取,人取我予-反向操作。
17.整体行情是国家策与市场主力共振的产物,个股行情则是庄家的独角戏。
18.学会做散户的叛徒,就是与庄家为伍。
19.伴君如伴虎,跟庄如跟狼。
20.英雄是时代的产物,龙头是行情的需要。
21.下降通道抢反弹,无异于刀口舔血。
22.如果大市上扬,而您手中的股票就是不涨,那么应分析原因:是时机未到还是本身缺乏上涨的动力,抑或是逆势庄的恶作剧?
23.跟庄时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您的成本和庄家的成本各是多少,如果相差不远,不妨与庄共舞;如果相差太远,则无异于与狼共舞。
24.跟庄时若想猜测庄家的心路则不妨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假如你是庄家,你会如何操作?
25.选时重过选股。既选股、又选时,则更加完美。
26.再差的股都有让您赚钱的机会,关键是看介入的时机是否恰当。
27.拳头往外打,胳膊往里弯。只有胳膊往里弯,拳头往外打才有空间和动力。股价下跌,实际上是为将来的上涨腾出空间和积蓄能量而已。
28、股票市场是上帝根据人性的弱点而设计的一个陷阱。
29、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休息的是师爷。
30、股市下跌时成交量可以不用放大,股市上涨时成交量必须放大。
31、任何波浪形态都是庄家做出来的,并为庄家服务。
32、技术指标是随着股价变动而变动,不是股价随着技术指标的变动而变动。
34、股市下跌,不需要任何理由。股市上升也不需要任何理由。
35、股市如果找到下跌原因之时,股市就是见底之日。股市如果找到上升原因之时,股市就是见顶之日。
36、股市如果出现恐慌性抛盘,股市就是见底之时。股市如果出现疯狂性买盘,股市就是见顶之时。
37、美国华尔街流行一句话:市场一定会用一切办法来证明大多数人是错的。
38、我很少受伤,我的最大原则就是避开风险而不是赚多少钱。
39、在下跌浪时,找支撑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下跌的速度比上涨的速度大3倍,因为,恐惧比乐观还可怕。
40、投资是严肃的工作,不要追求暴利,因为暴利是不稳定的,我们追求的是稳定的交易。做交易的本质不是考虑怎么赚钱的,而是有效地控制风险,风险管理好,利润自然来,交易不是勤劳致富,而是风险管理致富!
41、当多头市场接近巅峰时,卖掉涨得最多的,因为涨得越高,跌得越深,卖掉涨得最慢的,因为涨不上去的,势必会跌得更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