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04.14.01央行上海总部:3月份上海1410亿资金流出股市!!!







央行上海总部:3月份上海1410亿资金流出股市
  


(www.eastmoney.com 2008-04-11 08:09 大智慧/证券世界编辑部


 


 






存款回流现象加剧,并出现定存化

  持续了一年多的存款活期化和储蓄分流,在跌跌不休的a股面前来了个180度大逆转。

  央行上海总部4月10日公布的上海市一季度货币信贷数据显示 ,企业与居民不约而同的增强了存款意识,股市资金大规模回流储蓄,并且多以定期存款形式出现。

  一季度,上海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各项存款1970.3亿元,同比多增1448.7亿元。企业存款和储蓄存款分别增加837亿元和591.4亿元,同比分别多增665.2亿元和412.9亿元。其中,企业定期存款和储蓄定期存款分别增加1038.8亿元和574.5亿元,同比分别多增945.5亿元和538亿元。

  今年以来,人民币存款的大幅增加,特别是定期存款的飙升,原因之一是受股市震荡和新股发行节奏放缓的影响,为规避风险,提高资金收益,部分资金从证券公司资金账户回流银行。

  “资本市场行情不好,单单从证券公司资金账户回流的存款就有几百亿。”一国有银行上海分行资金部人士这样说。

  据统计,3月份中资金融机构企业定期存款增加525.3亿元(其中2/3为新增的企业通知存款),占1季度企业定期存款增量的六成;而当月同业存款减少1930.5亿元,其中证券公司存放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减少1410.3亿元。

  去年6次加息的累积效应也增强了各类经济主体存款意愿。央行上海总部分析认为,加息后的存款利率上扬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持汇意愿下降,间接抑制了存款分流。特别是企业持有外汇资金意愿持续下降,结汇增长加快,均是人民币加速升值的结果。 
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