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昨天下午上证指数再次试探早盘低点获得支撑后开始了震荡上行,最终红盘报收再次回到了3390-3395点的区间。坦白说下午的走势比我预期的确实要强一些,为什么可以强呢?很简单,道理和前天正好相反,上午的成交量1067亿,1067除以0.55=1940亿,昨天最终成交量为1999亿。代表着下午是放量的(别看总量比前天小了将近600亿,但下午是放量的),我曾经说过只要量够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创业板由于消息的刺激没有低开然后走出修复负乖离的反弹是很正常的,没什么可多说。那么今天的情况该怎么看呢?下面分别说一下:

先说上证指数,今天早盘大概率继续惯性冲高一下,压力位在3400点附近,正好完成了日线级别的破5反5。破5反5之后的走势就会比较微妙了。暂分为大概率和小概率两种:

先说大概率,今天量能进一步萎缩,止步于3400点,完成破5反5后冲高回落,回踩昨天阳线实体的一半,也就是3385点附近,这里将构成今天的支撑位,如果支撑有效短期大盘将向右突破,如果3385点支撑无效则将再度考验3373点的支撑。(今天收盘只要低于3400点日线MACD将形成死叉),等待日线MACD再次金叉时再选择向上。

再说小概率,今天量能放大到2200亿或以上,收盘站上3400点(也就是今天的5日线)。日线MACD的DIF值再次上翘。同时今天下午60分钟MACD及日线KDJ形成金叉。如果这种情况成立大盘将直接向上短期再创新高。之所以这个走势有成功的概率也是看本周的量。前天虽然是大跌的,但胜在有量,上周的日均成交量是1908亿,前天加昨天的量已经大幅跑赢上周的均量水平,只要本周剩下的三个交易日不明显缩量的话,本周周量大于上周应该是大概率,既然放量本周就应该收周阳线,如果要收周阳线则前天跌多少点就是送多少点,到周五收盘之前至少应该可以拿下3417点。(离新高也就4个点,也就是说本周创新高也不是没有可能性,如果再创新高的话短期的目标位将是3450点附近)。之所以现在预判这种走势为小概率是因为现在确实无法确定本周后三天是否出现明显缩量的情况。再者万一本周强行作量价背离下周再作修复性上涨也是说的过去的。因此在操作上既不可重仓去赌一定会走小概率走势,也不必过分悲观空仓出局。最好的办法依然是维持现状,保持底仓持股,盘中滚动操作追跌杀涨。唯一要注意的是3373点不许有效跌破,如果3373点被有效跌破了倒是可以再作一定程度的减仓操作。

再说创业板,昨天缩量反弹,文章开头说过了是因为负乖离过大所引发的修复性反弹。既然是修复负乖离,就应该以碰到5日线为最终目标。今天5日线的位置在1880点附近。昨天收盘在1869点。既然还没碰到5日线,今天就还会继续向上去摸一下5日线。摸到5日线后大概率会掉头向下再次考验1855点的支撑。而且一但再次向下1855点被打漏的概率就会比较大了。因此,对于创业板的建议依然保持不变,那就是在没有带量突破1917点或见到1780点附近之前尽量少关注。同时现在手里还有创业板股票的今天触碰5日线时应该注意找卖点。除非今天出现放量到900亿左右并收盘站稳5日线了可以再观望一下(记住一要900亿左右的量,二要收盘站稳5日线才能选择短期继续持股观望一下,而且敢再破5日线也要坚决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