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中期判断及近期操作思路

不知不觉2017年就快要结束了,按大盘现在的走势3450点成为今年的高点的概率在逐步增加,今天大盘如期展开了反弹,这波反弹的高度将直接决定3450点是不是今年的高点。如果这波反弹能够有效突破3385点并站稳3天今年还有再创新高的可能。如果反弹在3350点附近止步并向下有效跌破3275点的话3450点成为今年高点就可以基本确认为定局了。

如果3450点真的成为今年的高点我们该怎么办?剩下的一个月我们还要不要操作?答案是因人而异。如果是上班族每天没固定时间看盘又耐不住寂寞作长线的可以选择阶段性空仓,等待我文章当中给出确定见底信号后再择机进场。如果每天有固定时间看盘的想把握一些短线机会的可以关注一下农业板块,重点是农、林、牧、渔当中的农和牧。农业板块是防御类板块,一般大盘休息的时候防御类板块容易有相对好的表现(防御类板块还有酿酒和医药,今年涨幅过大就尽量少关注吧)。为什么选择农和牧呢?选择农的原因是每年年初会有两会,每次两会的一号文件都是有关农业的,对农业板块肯定会有所刺激,而我们不能等到一号文件公布了才去买,就要在12月和1月期间逢低逐步建仓埋伏,等一号文件公布前后就是卖点而不是买点了。选择牧的原因是又快到两节了,两节是传统的肉类消费的旺季。牧包括畜牧养殖和生产饲料的企业。在里面找一些今年涨幅不太大的,年报业绩预期增长较好的等回调时可以逢低关注。农和牧里面农埋伏的时间相对牧而言可能会长一些。该怎么选择请大家按照自己的操作风格自行斟酌,据此操作请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