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28日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今天上证指数如期展开调整走势,但这个跌幅确实有点超出预期。权重股太弱了,上证50领跌也是醉了。本来预期本周走个冲高回落的总体横盘结构,现在看来要变成探底回升的横盘结构了,今年剩下的两个交易日应该是明天探底回升企稳,后天反弹,周线放量收小阴,作量价背离为2018年第一周开门红作准备,这个概率目前看来最大。而创业板今天把1750点破了,明天破1742点基本无悬念了。那么明天的具体情况该怎么看呢?下面来分别说一下:
先说上证指数,明天是2017年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也是整个12月抛压最重的一个交易日。又到了过节用钱者最后的卖股时间点。明天又赶上周四,还记得我提过的204001么?明天是作1天顶5天,一方面集中卖股,一方面204001会表现惊人吸金效应明显。明天的走势总体上不容乐观。但我判断明天的走势依然是探底回升最终企稳。为什么这么看呢?过节用钱的散户一顿抛售打出明天低点,主力在204001上高价拿到钱(出借的都是散户,可以融到资的都是手里有国债作抵押的机构,这就是散户操作204001只能卖的原因,卖就是按当时的年化收益率把自己的闲置资金卖给需要融资的机构),抄一把急于过节用钱者砸出的底,然后马上脱离底部,并在后天和节后的前一到两天拉高,等过完节再回市场的散户一接盘就再杀回来,把节后接盘的散户再套一下,顺便把节前从204001融资的利息支付一下。等利息付完了再开始慢慢建仓备战2018年。机构建仓的过程就是磨底的过程,因为机构资金比较大,只要不出现今年清明节雄安那样的突发大利好是很少出现集中买入拉高抢筹的。这就是我对明天和后天走势的大概判断,如果我是机构操盘手我肯定是这么作盘。明天盘中的支撑位看3266点附近,压力位在3285-3290区间。3266点的支撑力度会比较强,但如果明天盘中把3266点漏了,前期低点3254.18点也就大概率不保了。破3254很可怕么?短期来讲一点也不可怕,只要一破3254点连日线级别也底背离了,而年线在3244点,是一定可以获得支撑的,之后会有一波基于日线级别底背离而引发的反弹,如果明天真把3254点给破了我会在年线附近选择加仓并半仓以上持股过节(6成仓左右)。因为破3254点以后的反弹走势会比在3266点止跌要流畅的多。当然加仓与否也是有条件的,那就是破3254点时一定要缩量破,如果是放量破就不能随便加仓了。
再来说创业板,明天肯定会破1742点的前期低点。破完之后将形成日线级别底部钝化,今天大跌加上明天的惯性下跌负乖离又过大了,明天盘中会引发反抽行情,反抽的时间点应该在下午2点以后。但仅仅也就是个反抽,在见到日线MACD有效金叉之前创业板最好多看少动,盘中如果有反抽手中持有创业板的注意逢高减仓了结离场。
今天就写到这儿吧,文章中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操作思路,仅供参考。据此操作请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