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8日股评
今天上午的走势完全符合预期,但下午的走势再次弱于预期。上证指数突破3136点后第一次出现收盘在3136点之下的情况。虽然今天收盘在3136点之下,但我始终认为最终有效跌破3136点的概率是非常低的(也就是不会连续三天收在3136点之下或跌破3136点3%)。而创业板下午较弱则在情理之中,上证指数至少比上周五是微幅放量的,而创业板比上周五量能还低,无量则无价,今天表现较差也算合情合理。那么明天的走势该怎么看呢?下面来分别说一下:
先说上证指数,今天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这说明两个问题:第一、下午支撑力度较强。第二、今天下影线的半分位短期还将接受考验。日线级别和月线级别依然保持超卖,短期负乖离也比较大了,这时杀跌卖股已不可取。但是上涨需要量能的配合,如果没有1850亿以上的成交量配合短期也很难形成有效上涨。依据我对盘面的理解,即便短期无法满足1850亿的量能,短期最差也会有反抽5日线的动作,不可能顶着超卖的指标和这么大的负乖离一直跌下去。
说到这里要提一下上证50指数,今天5日线死叉30日线且伴随成交量放大,所以,上证50指数成为了今天主要指数中涨幅最大的。明天上证50的10日线与20日线将形成死叉,同时60日线与年线也将同时形成死叉。2组均线死叉还有一组大级别的均线,共振的力度应该不会太小,如果成交量能够继续配合的话,上证50明天收阳是极大概率事件,而且不排除会有中阳级别的K线出现。如果上证50明天真能有中阳级别的表现,上证指数想难看也不太可能了。
最终得出结论,针对上证指数而言,没有反抽5日线之前的盘中下跌坚决不再杀跌卖股。仓位较轻的可以短期越跌越买。明天5日线对应的位置在3147点(如果盘中碰到5日线的话,5日线对应的位置在3150点附近)。5日线将是明天盘中的第一压力位,强压力位在3160-3165点区间。如果明天上证50能够助力大盘最终站上强压力区的话,短期将至少会去5月23号中阴线的半分位3185点附近看看。明天的支撑位在3120-3125点区间,强支撑位在3105点附近。
再说创业板,今天收出缩量阴线。短期同样超跌,所以,同样不建议再杀跌卖股。一切等反抽5日线后再作决定。明天5日线将与30日线和60日线同时形成死叉。再加上日线级别的超卖和较大的负乖离,明天的走势应该强于今天。明天的支撑位在1785点附近,压力位在1815-1820点区间。
综上所述,明天大概率会是普涨但难大涨的一天。具体哪个指数会相对强势就看哪个指数的量价关系配合更好一些了。现在无法准确预测。
最后再聊聊版块,近期一直重点提示的是两个方向:中线关注MSCI概念,其中重点是中国独有行业和知名企业。短线则重点关注世界杯概念。今天白酒和中药(中国独有行业)以及世界杯概念股的走势完美印证了这个思路的正确性。目前这个总的选股思路可以继续保持,但紧记两点:第一、业绩为王。第二、禁止盘中追高,逢回调贴着重要均线或趋势线进场。
今天就写到这儿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