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蒙古大夫

蒙古大夫


 


印花税降了,本轮牛市的第二春来了吗?我以为,久旱之后的这场春雨似乎有点下大了。


 


首先我们要明确,规范大小非也好,降低印花税也好,对上市公司的估值没有任何实质影响,所以这种所谓的救市只是也只能是治标而不治本。那么为什么市场热炒热盼管理层降低印花税救市呢?与其说是降印花税可以救市,不如说是管理层的态度可以救市,短暂的改变的一下股指的运行方向。不过管理层漏洞百出的前手拳刚刚打空,马上就跟上一记后手重拳,心情可以理解,但这个效果就很难讲。


 


这有点象蒙古大夫,猛药治重病,药够猛,看病人的体质吧。


 


但这是利好肯定是无疑的,短期市场有望维持强势,但是高度很难讲,仍是走一步看一步,能过30天均线再看60天均线,突破60天均线再考虑4000点,走到哪里走着瞧。不过很多人可能会面临尴尬,赚了指数不赚钱,反弹热热闹闹个股仍旧无法解套的可能是很大的。这种无奈也没办法,但从另一个角度说,救市所能带来的最大的好处可能就是个股有望出现分化行情,并维持一段时间,这也是今年的机会所在。


 


利好一出,中小投资者必定群情激昂,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行情大概会是庄家自救行情加上成长股行情,逐渐过渡到价值回归行情,有向上回归的,但大部分应该是向下回归,对于很多个股来说,目前估值偏低,但对于更多的个股来说,现在估值严重偏高。这也是未来a股市场无法避免会出现更猛烈的跳水的原因。


 


利好终于出了,你首先应该想到的是,后面的利好不多了,也许没什么利好了,大盘再跌那就很难说会怎样了。或者说,即使股指不会再度大幅单边向下,但个股出现分化行情后,估值偏高的个股走向价值回归是不会有人救市的,也是没办法救的。


 


所以,应该利用可能很短暂的普涨行情,积极调整仓位积极自救。有人说高手都是斩仓斩出来的,这话有一定的道理,但不能就因此说只要斩仓就能成为高手。高手斩仓是因为守纪律,而不是因为套的太深太久而放弃。有问题的深套的筹码一定要尽快解决,怎么解决我也不知道,如果不是满仓深套那是万幸的,虽然难也一定要解决,希望大家运气能好一点。


 


在经历的了这么多之后,如果你还在抱着深套的股票大谈价值投资,那就算是白亏了。6000点开始的下跌,亏的最惨的就是高谈价值投资的人,很多人以为时间能战胜一切,其实呢?时间要是能淡忘一切就好了。


 


齐秦齐豫曾经唱过一首歌,歌词我改了一下,


 


我在天空飞翔


你在地面游荡


看似两个地方


其实真不一样


 


也许这就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走势的写照,把握住个股分化行情的人会成为赢家,如果能出现个股分化行情的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