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猪爱睡觉

小猪爱睡觉


 


在利好救市后,市场在短暂普涨行情后的确出现了我们预计的分化行情,个股机会不少。但中国股市的调整不是告一段落接近尾声,而是刚刚开始,当然这只是个人观点。股指能跌到什么位置不能乱说,但是中国股市相当多的个股的确存在较大的下跌空间,这是肯定的,这是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的,这是前提。


 


价值在每个人眼中的标准是不同的,也许有人根本就没标准,不涨不卖,不解套不卖,想法简单直接——股市也许不是提款机,但至少也应该是个银行吧。所以有些事是没办法的。


 


短期的市场,要关注两个资本大鳄对市场的影响。一个是四川刘氏兄弟,一个是涌金系。宏达的大小非超量减持,坦白的说,这件事让我再次萌生立即离场的想法,虽然目前手中持有的股都很强势。还有就是涌金系掌门人意外辞世,涌金系会崩塌吗?这对券商股以及相关个股的中期走势到底有多大影响不好说,但券商股近期涨幅巨大,受到这个事件的影响,短期出现剧烈振荡很难避免。那大盘会怎样?


 


通胀之下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在降低,大小非的成本低的不能再低了,一些受到机构热捧的蓝筹股不是因为价值显现,而是被套的机构想哄别人来帮忙解套。其实作为市场中对价值最摸不着头脑的中小投资者更应该多思考价值的问题,奥运来了就热炒中体,奥运能支撑中体现在的股价吗?那些曾经股价高不可攀号称有金山银山的上市公司都跌的稀里哗啦了,中体?


 


投机不是问题,投机也不是贬义词,投机者都是高手,是能敏锐的发现市场机会的人。问题是不能打着价值投资的大旗做着投机的事,这样只能坑了自己。在目前的这种市场环境中,有人和你谈价值,躲着走。


 


2008年剩下的时间,不是有没有行情,行情大小的问题,想继续做就要做个旗帜鲜明的投机者。充分认识到风险的人才有机会逃过风险。不要总想着指数跌了很多了,要看看指数是从什么位置涨起来的,不要总想着股价被腰斩,要考虑一下被腰斩的股价是否仍是被高估的。股市需要稳定,但是谁也无法改变上市公司的估值。救市会让市场短期的趋势出现变化,但是市场的振荡变得更加激烈也说不定。


 


小猪爱睡觉,小猴爱玩闹,很多话说了也是白说,祝大家运气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