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

天天天蓝


 


一直忙着赶路,好久没有抬头看看蓝色的天空了。从一个目的地到另一个目的地,只有目标没有回忆,人生无常如此短暂,也许该做些更有意义的事。


 


做股票是有意义的事吗?很难说。就目前的市场而言,投资者要保持相当的谨慎。简单梳理一下现在的市场情况,


 


1.       不确定性因素多。通胀,雪灾,地震,余震,08年汛期即将到来等外部因素,还有上市公司盈利预期的变化,市场多空分歧严重估值体系紊乱,大小非减持,再融资,货币政策从紧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不确定性因素过多,是目前市场的基调,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谨慎操作或者直接离场是正确的选择。


 


2.       人为干预。3000点降低印花税,地震后号召锁仓,这些人为的干预只能是暂时改变市场的运行节奏,会加大短期市场的震荡,并且增加市场未来的风险。游资利用这种震荡走势在不断制造局部热点,吸引中小投资者追涨杀跌。震荡市中受伤害最大的就是中小投资者。这是个买者自负的市场,能保护你的人只能是你自己。


 


3.       机会。短期的机会很难说,中长期的机会可以关注某些板块。比如长期向好的一些行业,如新能源的上游行业,农业中的一些子行业,一些科技股等,跟股价有关系的就是上市公司的业绩,对于阶段性的热点炒作要区分哪些热点哪些个股能有业绩支撑股价。


 


4.       大盘。奥运前大盘在3000点和4000点之间振荡的可能较大,注意节奏。


 


天天天蓝,有空抬头看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