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给初学的朋友提几点建议 百变无敌

?给初学的朋友提几点建议?? 百变无敌
现在双节棍已经不再只是一种格斗技术,而成为了一项时尚运动,许多人都在学习。那么怎样才能练好双节棍呢,在这里想谈谈我的几点体会,与学棍的朋友们共勉。?
首先谈谈棍的选择:刚开始学棍不用购买价格很贵的棍子,关键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规格。一般来讲,选择棍长的原则是,单节棍长不超过自己小臂的长度;中间链长不超过手掌的长度。在质量方面,只要坚固耐用,手感舒适就可以了。刚开始学棍可以先用木棍练习,等有了一定的基础之后,再换钢棍。现在有一种泡沫棍,我不推荐用这种棍来练。因为这种棍的手感不好,有许多棍法的要领难以体会,而且也体现不出双节棍刚劲威猛的特点。?
下面我们再来谈谈如何练棍:学习双节棍一定要遵循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原则。最好身边能有一个懂棍的朋友,经常给予指点,这样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没有,也不要紧,可以找一些双节棍的视频来学习。初学者可以先看李向伟的《双节棍入门十二式》里面的动作比较很简单,很适合初学。然后再看剑舞狂沙的《双节棍基础教学》一至七集,里面的棍法很全面,可以作为中期的教材。等这些全都学会练熟之后,再找一些双节棍高手的视频来观摩,研究他们棍法的特点,动作组合的方式,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创造出具有自己独特风格的棍法来。?
学习双节棍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不懈,勤加练习。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更不能虎头蛇尾。要知道,任何一个双节棍高手都不是在一朝一夕间练成的,他们都是吃了很多的苦;受了很多的累;甚至受了很多的伤,才达到今天的境界的。总之,想学好双节棍,就要勤学苦练,还要善于思考。因为有许多东西不是靠别人教给你的,而是要靠你自己去摸索;去领悟。?
最后再给学棍的朋友们一个忠告:不要轻易将双节棍用于实战。因为实战中的情况非常复杂,比如对手的武功套路;所使用的兵器;人数的多少等等,都是带有不确定性的。所以练棍没有达到二年以上;棍法不是十分纯熟的,最好不要做这种尝试。而且我总认为,我们学习双节棍的目的是为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可以用来自卫防身。并不是用来挣强斗狠,持强凌弱的,如果只是为了打架而学,那就失去了学棍的意义。我希望看到更多通过练习双节棍来提高自己修为的武者,而不是一群用双节棍来行凶的打手。?
以上所谈是我个人对学习双节棍的几点认识,不一定完全正确,请朋友们多提宝贵意见。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