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类思维的起源和过程

人类思维的起源和过程
    就象眼睛能感受到一定波长的电磁波而产生光视觉效果一样,心能感受到宇宙的“神“或“精神“而产生人的精神。心的适应感觉“神“或“精神“的过程称为悟。宇宙中的精神通过心的接纳成为人的精神。这个精神包含二层含义: 一层是物质的自然存在物(天地实际意义的存在物),一层是人的主观反映和人化的概念规定。前者是物质的,通过心而沟通着宇宙与人的关系。这些关系包括:1、人的精神的第一起源(先天赋命;生命起源和进化的第一动力);2、后天人的精神的不断补充;3、天的精神通过心而致于脑,影响人的行为方式(天主思维),影响人类的社会行为方式(天创人类历史)。除了宇宙通过心而沟通与人的关系之外,人与人的关系也通过心与心有物质感应(信息物质),这是父系遗传的除了DNA之外的最重要的遗传途径(父子同气)。也是普通人与人的接触的精神交流、精神感染的直接物质交流基础。
    精神的第二层含义是人的主观反映和人化概念的规定,是大脑将心的感应转化为一种意识状态的精神和人化概念。这里的精神纯粹是意识的产物,是头脑中的像。而这种像是模仿心中的像的。心中感应到的宇宙原像有质优质劣,这要看人的悟性和心境、看心质量的优劣;而意识对心境中原像的反映,也要看头脑的成像采集能力的强弱。以上这些过程会令不同的人产生不同质量的认识、乃至完全不同的认识结果。人类思想的起源和过程就是这样产生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