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那里去了?--从寻找精神到寻找神

本体精神的缺失,导致主观精神统治了精神界。所以有独绝苍茫这样的愤俗愱世者提出精神主义理论。但我发现独绝苍茫先生没有将本体的精神和头脑里的精神明确分开对待。而精神主义的精神重点是对本体精神的重视;恰恰反精神主义的人是以人脑的精神(也就是主观精神)来对待精神主义。他们的无谓冲突是彼此看错了对方。我提出心脑分别对待,正是想把两种精神介定它们在哲学上的各自位置,以便轻松去研究本体的精神。


      本体精神是宇宙起源前的本体存在之一,其二是本体“物体”。本体物体和本体精神合在一起,就叫道。也叫太极。宇宙一创始,太极就演化了,本体物体和本体精神就分裂了。本体精神也就成了上帝、神、灵魂。它是物质(本体物体)的上帝、神、和灵魂。本体物体就成了物质。本体精神是一种特殊的物质,它不是物质的附属物,它是物质的上层建筑。对于物质的人来讲,它就是人的精神、人的灵魂、人的上帝和神。


      现代世界的本质是本体精神被一种外力压#迫,它不能再居于物质之上了,而是被深陷在物质之内---被物质世界淹没了!我们的神就这样从世界上消失了!物质、物欲、物人主宰世界的状况就这样产生了(物人主#宰世界就叫民#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