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道

  “道”是一种发生机制。说它是能量,太笼统;说它是力,迷本体;说它是物质,简直是没头脑的人说的;说它是精神本体,似乎缺少了什么;说它是陀螺,是一种有益探索。


  老子说:道可道,非常道。意思是说“道”不可道(1,“不可道明”,2,再引伸为“不必道明”)。而古人又云:“天道左旋,地道右旋”。这是一种接近于说“道”是陀螺的说法。但我认为陀螺仅是“道”的一种现象,还不是“道”的本体(世上万事万物皆是道的现象,陀螺比常物更接近于道的本体);如果那么容易说清楚“道”的本体,老子也不会说“不可道”的。“道”在我们身边无时不在、无处不有,但就是不可道。为什么呢?我以为,只有一种解释:人的身体和人的意识都只能承受“道”,不能反映“道”(光线穿透成像物原理)。所以说“道”不是人可道的。只有一种能反映“道”而又不承受“道”的“物体”才能道“道”(说明道)。而这种“物体”存在吗?由于“道”无所不覆盖,所以这种“物体”或更纯净在“反应体”是不存在的。以上逻辑证明“道”不可道。


  现在科学技术发展,认识和说明“道”应该有所转机。因为科学是以"反自然脉"状态出现的。反自然脉就是反道,这不机缘来了吗!但是,反自然脉毕竟是宇宙、人类和生命的杀机,科学认识了道,何偿不是加速人类的灭亡呢?这真是人类的悲哀!但是从另一方面讲,也是宇宙的定数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