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沪市涨势不懈震荡趋坚,深市变数大追高宜慎。
原文地址:沪市涨势不懈震荡趋坚,深市变数大追高宜慎。 作者:亮话天窗

?作者:亮话天窗


激情之后隔天是否还可以延续如此的激情呢?只有延续昨日强势板块继续强势才可以撑起今日的盘面,否则很容易出现短线的获利了结盘而阻碍了高开。不过,别忘记,在涨势中大涨的隔天都会轻易高开,即使如周一创新高的盘面,而且是创下大成交额的情况下一样可以再度高开。

如果多方选择保守一些,意图消化前一天的抢短买盘,低开也是情理之中,也是可以接受的一种操作手法模式,不能简单从高开或是低开视为好与不好的差别,一定要从整体条件的优劣势情况进一步观察,不能以为高开就是延续涨势,低开代表不好,因为多方在掌握绝对优势下,可以不急于发动,就如周一第四个小时缩量刻意不拉抬,就为了降低今日开盘的卖压,实际上已经在准备消化抢短卖压。

最重要是观察今日开盘额热点板块倾向,例如周二开盘后转向旅游板块走强,但也只有2%的幅度,超过1%幅度的板块才四个,说明这一刻市场的谨慎与小心。必须要注意的是,涨势中越是谨慎小心,越代表涨势持续,因为更在意风险就不会有立即的危险。只有进入乐观看好的优势扩散后,散户开始大批量进场,形成蚂蚁雄兵的架势,才有见高压低的状况发生,显然周二还是没有这样的特征出现。

人气倾向的维系非常重要也很关键,但人气的演变不是无的放矢,更肥一路的冲刺,要做到收放自如,更要有节有度,过犹不及,物极必反是这个阶段中一定要关注的问题,实际上只要注意两个问题即可。分析如下:

1、不管市场热度如何最终都要反应在成交量上,但成交量不是毫无节制的放大,只要依循20天周期的量潮进行推导即可。在周一晚上的课程中教导学员如何采用这个判断方式,例如上证指数的增量情况,20日均量线来到2200亿元,今日进入10月29日的2251亿元累积,一旦超过2251亿元会引发两个倾向发展的改变,一是日成交额与20日均量线的量比,二是20与120日均量线的量比,达到一定的幅度会有立即被压制修复的要求;

2、当价格趋势上涨,在原来趋势没有改变之前,自然应该继续看涨,其中只要10及20日均价线还爱进行“扣低而助涨”,那么就不必在意短线上价格的较大变动,因为在主要的趋势上涨没有改变以前,任何修复最后都是为了在上涨。关键在于成交量没有过度释放的前提下,还是可以继续看涨。

每一只个别股的应用判断针对20日均量线的扩张条件推演既可以,对比区域量的演变,同时观察日换手率的差异变化,其中20日均量线达到日换手率的百分比可以从1、2、3、5、8等比率进行推导,一旦20日均量线达到8%以上阶段,通常也会出现价格被压制涨不了的特征,理由很简单,12.5天周转一次,说明市场筹码已经散落,当然要多注意。

最好的比率自然是维持在3~5%之间,构成价格上涨就好,不必要求必然大幅度滚量;其次是5~8%之间的换手率,超过不见得就有利,尤其是任何的大单量释放都是拔高出脱的特征,周一晚上的教学中举例马钢股份(600800)及新华保险(601336)作为例子,针对大股本个股的解读,最重要就是针对大盘权值股的放量推演,值得推敲应用。

周二开盘出现涨跌家数拉锯状况,说明今日多空拉锯互有胜负,难免会有在区间涨涨跌跌的特征。看起来似乎可以涨,它却偏偏下跌;应该要下跌时,偏偏它上涨。大致上的演变状况应该如此,不必强求今日一定还要再上涨,别忘记从10月29日到今天运行20天的第一个区域量时间周期演变,尤其是本周周K线与月K线收盘影响,务必关注。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