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社论有感

前天的一篇新华社评论,又让人回想起在中国的文字游戏.记得许多年前,只要一篇社论,不该涨的股市却拔地而起,反之,不该跌的股市,也应声而倒,语言中尽透杀伤,中国的股市因此在这种魔咒里徘徊了很多年,被外界也戏称为"政策市",可到了今天,老调重弹,沪深股市当天就给以绿盘,有力地讽刺了无为的管理者.


并不是说这篇文章写得不好,我们从另外的角度似乎也可以看出管理者对目前的股市很不满意,有稳定股市的意图,那为什么文章出来后,市场并没有积极响应?同声附和那?究其原因,不难发现,文章有许多偏颇的一面,他看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势头,却忽略了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劣面,国际原材料,能源高居不下,美元的大幅度贬值,造成以加工为主的中国企业的艰难度日,出口持续下降,由于人民币的升值,国际游资的进入,中国又在内外两难的情况下,连续提高金融准备金率,一般企业的融资面临窘境,一些中小企业已经面临破产的境地,08年以来的自然灾害,又给中国经济的发展雪上加霜,cpi进一步步入高风险区,在这样的情况下,股市难道会凭几句动听的口号,奋勇当先吗?回答是否定.


而只有当制约经济发展的障碍全部解除掉,股市才能真正走上康庄大道.所以,政策的出台,而且必须是一揽子政策与措施才能振奋人心,蓬勃经济.如灾后重建,人民币问题,融资问题,尤其对于股市能否及时地推出平准基金,股指期货,停发新股,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鼓励做多机制等,如果这些配套的措施不及时出台,股市很有可能步入新的疯熊阶段.


个人建议,在没有新的政策,以及一系列配套政策出台的情况下,任何一次反弹都是减仓的好时机,政策出来也只是暂时的,关键要看政策是否能够消除人们心里的疑虑.否则,就象印花税的效果一样.


如何判断市场开始走好,必须看这个市场有没有鲜艳的红旗.


前几年的牛市行情,以及06-07年的行情,都是有当之无愧的领军旗帜,以前的绩优股,科技网络股,去年的大盘股行情等,今年以来,市场中所谓的旗帜,都被抛弃,中石油,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除了部分的奥运概念外,目前的市场没有耀眼的板块和领军品种,要反弹就是普遍来,要跌就是普跌,所以,目前阶段仍然是买套的时候.短线高手,可以适当进场一搏.切记别恋战.


我希望,可爱的股民朋友们,用一颗平常的心去等待,去忍耐,相信最终欢笑的是你自己!


个人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