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星大饭店>>续集之十<大结局3>

 高速公路上  白天

  正在行驶的商务旅行车上,刘迅拿着装着钞票的信封正在分发。东东一帮人有说有笑,非常高兴。
 
 
刘迅:“这是公司老板私人给大家表示的一点辛苦费。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这些天我们为了专辑和巡演所流出的汗水,公司和老板都看在眼里。不会让大家白白付出而没有回报的。”王奋斗使劲吹了个很响的口哨。
  刘迅:“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的专辑现在也卖的非常好,公司上下都很满意,再加上今年你们做的那些广告,代言等等,相信随后给大家带来的红利也会很可观。”东东凑上去问:“我能分到多少?有十万吗?”刘迅神秘地笑着摇头,伸出手比划了个八,东东立刻夸张地做了个昏死的表情。

  王奋斗亲吻了下信封,高举着陶醉:“这样下去,我会成为我们那片街坊里的首富!”阿鹏不无讥讽地道:“就你小子那败家的德行,还首富?别搞成什么都“首付”就好了。”刘迅“啪”地一巴掌击在王奋斗高举着信封的手上。

  王奋斗:“哎哟,老刘,你别把我手打折了。”
  刘迅嘿嘿道:“你小子不是要首
  汤豆豆冷漠地看着他们打闹,不知在想着什么。不觉中,信封在她手里被捏弄得皱巴巴的。

 
 
深红酒吧 晚上

  酒吧因为装修过,整体风格变换了不少,门口一个巨大的金属支架构成了个中音萨克斯,几束灯光映在上面,蓝幽幽的充满了迷幻和神秘感。要不是那几个硕大的霓虹字,潘玉龙几乎不敢确认这里就是深红酒吧。

  进入内堂,在吧池里,潘玉龙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他的目光在四周搜索。吧池中央的舞台上,一个少女在低唱着歌曲,台边的灯光在她粉脸上变换闪烁。一个吧员走近:“先生,你喝点什么吗?”潘玉龙低头正想着要点什么。“给我们开瓶红酒吧,我们换个桌……”杨悦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悄悄出现在了桌旁,她的脸上含着微笑。

  潘玉龙无语地跟着杨悦离开吧池,来到一处临窗的角落。隔着几个柱子和雕塑装饰,离舞台颇远,显得这里有些安静。桌上烛光摇曳,潘玉龙就那样默默看着杨悦,似乎要从这张随时泛着微笑的脸下看出什么。杨悦在他目光穿刺下,有些无处闪躲,在桌下轻撕扯着衣角。

  良久,吧员送来酒水,给两人斟上。离开。

  潘玉龙终于开口:“为什么突然要走掉?”
  杨悦:“……我和你不应该在一起。这你应该知道。”
  潘玉龙:“但,我们曾经都要……结婚了,……最后你却要走开……”
  杨悦:“我以前说过我害怕孤独,没有安全感,总想控制对方,不给对方自由,其实还有一点我没讲:我很自私!”潘玉龙惊讶地看着杨悦。
 
 
杨悦淡淡说:“我是家里的独女,没有兄弟姐妹。爸爸妈妈很疼爱我,从小一些东西就只属于我,而我的心里也一直很享受这种独有的感觉。”

  杨悦端起酒杯,深泯了一口,缓缓接道:“当我慢慢长大,我明白了有些事情是不能独享的,但我心底却还是在苦苦奢求。一旦抓住了就舍不得放弃,比如和……玉龙你……我在享受你的关怀和爱怜的时候,也一定给了你很多的负担和顾忌吧。”潘玉龙摇了摇头,杨悦眼神复杂的看着他:“你不用否认,玉龙。你的心我能知道,可是我就是一直舍不得放开你,我怕自己孤独,怕自己受伤,却一直在忽略掉你的孤独和伤口。”

  窗外夜色绵绵,潘玉龙静静听着杨悦心里的声音。

  杨悦:“虽然那时我一直是很快乐,直到当我看到一些你的东西时,那是你深深隐藏起来的一些东西。我感觉自己很自私,很卑鄙。这让我觉得我的快乐是建筑在你的愧疚和遗憾上的。这也让我无法去面对自己,更无法去接受那个并不纯粹圣洁的婚礼。因为尽管我自私,但我知道,爱不是单方面的,它应该是全部的快乐和幸福。和你一起我曾经很快乐,但现在再和你一起,我就不会快乐了。因为我不想一直做一个自私的人……”

  潘玉龙黯然道:“……你不用这样说自己,你并不自私。你曾留给我一张纸条,其实那上面的话是我最想和你说的!你一直在帮我,用你所有的,包括现在这个时候。你说这些,只是想让我的心好受一点吗?”潘玉龙轻声叹了口气:“……或许你真正的自私了,我才能开心一点,我的心也才会好受一点。”

  杨悦的眼中闪耀着泪光,潘玉龙能够真正看清她的心,她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很值得。
 
 
潘玉龙:“我过去一直在刻意回避很多事情。我知道你一直对我很好,我想过报答你,用我的一生;……我家里曾经让我认真考虑,我那时觉得我和你在一起了,就能好好报答你。”杨悦微笑:“那现在呢,你还会觉得和我在一起,就能让我快乐和幸福?就能好好报答我吗?”
 
 
潘玉龙看着桌上跳动的烛火,摇摇头道:“你已经看到过我的心,你所需要的部分,已经是别人的了。我没有办法用它来回报你。”

  杨悦:“那里属于豆豆吗?”
 
 
潘玉龙再次摇头,思绪翩飞:“我曾经也以为是,直到在雪山我才明白它真正属于谁。只是因为我不断在回避和潜意识的躲藏,……它掩埋得太深了。”

  杨悦笑了笑,笑中有些许无奈和忧伤:“但你终于还是把它找到了,我羡慕那个女孩……”
 
 
静了静,杨悦看着潘玉龙的脸:“玉龙,……你是一个好人;你善良,真诚,勤奋,你有很多好的品德,也正因为这样你吸引了我靠近你。但你待人太好,总在为别人考虑,总在顾虑着,所以也老让人看不清你……”
 
 
潘玉龙轻轻道:“你也待别人好,你也为别人在考虑……”

  杨悦:“但我比你坚决一点,果断了一点;这也许因为我曾经做过律师吧。”她再次泯了口红酒,微笑道:“……现在作为朋友,我很高兴看到,你已经不再迟疑了。”

  红酒在高脚杯里荡漾,灯光下,琥珀般晶莹剔透。


  杨悦看着潘玉龙,眼神平静:“玉龙,……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这里见面吗?”
  潘玉龙淡淡笑道:“你记错了吧,这里应该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在万乘大酒店的考场。”

  杨悦:“不,我心里的第一次就是在这里……。”潘玉龙无语,两人思绪回到了当初那个夜晚。
  杨悦道:“我记得我洒了你一身饮料。”
  潘玉龙:“恩,……是,饮料,你那时不喝酒的。”
  杨悦笑道:“因为那时是做律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喝醉了不好。”
  潘玉龙:“现在你也应该少喝一点。”
  杨悦点了点头,却又抿了一大口:“……我洒你饮料,你却对我说对不起。我就觉得你人很好。”
  潘玉龙回想低声道:“你也对我说了对不起……。”
  杨悦的眼眶忽然湿润了,她颤抖着说:“也许那时候,就不该说那三个字……”两人一阵无言。只有烛火跳动。
 
 
沉默良久,杨悦深吸一口气道:“我要离开银海了,去德国。”潘玉龙惊讶地抬头看着杨悦。
  杨悦淡淡道:“具体情况就不讲了,总之那里待遇挺好的,还有机会彻底治好腿,……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潘玉龙看着她的眼睛,那里面有些闪烁的光影。
 
 
杨悦慢慢端起酒杯:“……玉龙,我在这里认识你,又要在这里和你告别了。”潘玉龙忽然间黯然忧伤,他觉得眼里有些什么东西在往外流淌,赶紧转过了脸。一丝冰凉牵线而出。

  杨悦也泪眼迷离:“你……不祝福我一路平安吗?”潘玉龙端起酒杯:“杨悦,……一路……平安!”
    
 
碰杯声中,两杯酒各自同时灌下,喉头潮涌中,润湿了了两颗青春的心,也润湿了两个人的眼睛。


 


银海街道 夜晚

  银海的夜格外美丽,灯火璀璨却不耀眼,恰如其份地烘托出夜的静谧和温柔。潘玉龙和杨悦从深红酒吧出来时已经快十点了。

  杨悦有些微醉,但却执意要和潘玉龙再走走,潘玉龙小心地扶着她。不觉中杨悦的头靠向潘玉龙的臂膀,惬意地享受着这似乎是最后的扶持。两人的身形相依,仿若情侣。
 
 
杨悦:“玉龙,我的腿会好的,……明天起我就再不要人扶了,你相信吗?我能自己走好的。”她的头慢慢移开了潘玉龙。如移来时那样轻盈。
  潘玉龙看着她缓缓道:“你一直都是很坚强的,我相信你。”顿了顿,潘玉龙迟疑道:“杨悦,你……你还会回来吗?”
  杨悦:“不知道,也许会隔很久吧……我需要很长时间清理一些东西……”两人慢慢走着,半响无语。

  潘玉龙:“……什么时候走?我去送你。”
  杨悦笑了笑:“不用了吧,今天已经算是给我送行了。”
  潘玉龙摇了摇头,有些坚决:‘不!我应该要送你。”杨悦转过头,凝视潘玉龙的眼睛,那眼睛清澈而坚定。她似乎又看到昔日那个有着激情和坚持的身影。良久,缓缓点了点头:“……好吧,明天下午四点,你来以前的那个……家接我。”
  潘玉龙小声问道:“……是晚上的飞机吗?”杨悦低着头“恩”了一声,没有再回答。

  两人慢慢转过一个街角,潘玉龙看见前方有辆出租车在转向,急忙招手,不料出租车却向他们身后驶去。潘玉龙奇怪向后看去,只见身后几步路处,有个男人也在招着手拦车。这个人的面孔在出租车灯光照耀下,分外清晰。潘玉龙一下认出他正是银海诚达律师事务所的孙明康,一年前正是他担任了自己的辩护律师,使自己免于刑事处罚。而当初自己却没有来得及答谢他。

  潘玉龙急忙喊道:“孙律师!!孙明康律师!”话音中,诧异的不仅是孙明康,还有他身边的杨悦。

 
 
孙明康借着路灯辨认着潘玉龙:“你……你是??”
  潘玉龙尝试着提醒:“我是潘玉龙,您做过我辩护律师的,一年前,盛元公司的案子……”孙明康终于想起来了,一说到某件具体案子,律师的职业触角总是很敏感。

  孙明康:“喔,……是你呀,你不提案子,我还真想不起来了。”
  潘玉龙感激道:“谢谢您当初帮我,我一直在找机会能当面向您表示感谢。”
  孙明康笑道:“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嘛,何况你的过失本来就不足以量刑。”杨悦在一旁轻声支走出租车,转头微笑问道:“受人之托?孙律师受什么人委托呢?”
  孙明康疑惑道:“这位……是?”潘玉龙急忙解释:“她叫杨悦,是我最好的……朋友,她以前也做过律师。”
  孙明康笑道:“呵呵,原来是同行呀,幸会,鄙人孙明康,银海义铭律师事务所律师。”伸出手和杨悦相握。
  潘玉龙奇怪道:“孙律师,你不是在诚达律师事务所吗?”
  孙明康:“现在已经不在那里了。对了,杨小姐现在还做律师工作吗?”

  杨悦微笑:“我已经不做律师很久了。对了,孙律师,当初是指定您为玉龙辩护的吗?怎么还会受人之托?玉龙家里没有申请法律援助吗?”潘玉龙有些迷惑:“……申请法律援助?”
  杨悦转头问道:“玉龙,那时侯你家里……经济困难吗?”
 
 
潘玉龙点点头:“我妈那病一直都需要用药养着,当时我在……牢里也没有了收入,全家就靠爸爸和姐夫的一点钱撑着,直到后来姐夫跑了货运才好些。”杨悦的目光转向了孙明康:“那么你们当时的情况,按道理来说应该是申请了法律援助的,由法律援助机构免费给你们指派律师。可孙律师刚才的说法,似乎受了其他人的委托。”潘玉龙惊讶地看着孙明康。
 
 
孙明康欣赏地看着杨悦,带着微笑:“……你应该继续做律师的。”杨悦歉然地摇摇头:“我只是猜测,其实……我的直觉在很多地方都不准确的……”她的目光柔柔地掠过潘玉龙。此时的潘玉龙却正疑惑地望着孙明康。

  孙明康意味深长的对杨悦道:“不过,这次你的直觉很准……当时,我的确是受了其他人的委托,而且……”他转向潘玉龙:“在我的说服下,你家里也根本没有去申请法律援助!”潘玉龙双目大睁,表情惊奇。
 
 
孙明康继续说:“你一定很想知道我的委托人吧?其实就是韩国时代公司!”潘玉龙和杨悦都不由“啊”了一声。

  孙明康看着他们的表情道:“其实当初接这个案子,我也非常奇怪:既要告一个人又要帮他辩护,还要尽可能的让他脱罪。这在我的律师生涯中也是第一次遇到。本来应该可以由时代公司撤诉了结的。后来在案子里我才明白,没有对你撤诉有几个原因:一是事情已经公开,进入了司法程序;二是同案的一部分真实有罪的人必须受到惩处!三是时代公司正在为银海城市公园竞标,一旦撤诉,那么意味着时代公司将放弃对设计图纸的专属权,损失巨大!”潘玉龙静静听着,他隐隐猜出了这个委托人。圣洁雪山上那双透明清澈的美目就浮现在了他心底。

  时代公司他并不陌生,但潘玉龙知道上上下下很少人对自己会有好感,因为谁也不想看到名高权重的董事长身边,一直只有一个中国人能接近;何况这个中国人还牵涉了对时代公司的商业盗窃案!是谁才有这么大的包容和宽恕?应该除了金至爱!

  而当潘玉龙自己在铁栏里痛悔于对金至爱的伤害时,她却默默在为他请律师,为他脱罪,为他对抗来自时代公司内部和外部的各种压力。潘玉龙想象着当时金至爱的柔弱肩上承担的重量,酸楚难言。当孙明康侃侃道白一切的时候,潘玉龙的心几乎能感觉到和雪山上金至爱共同的脉动。感受到她当初承受的所有悲伤和压力,所有痛苦和负累。也了解了她因为自己一直的徘徊和躲避,由迷惘到失望,由失望而绝望,最后淡漠投湖的心境。潘玉龙忽然很庆幸自己终于能在莲花湖里找到真我。
 
 
杨悦惊讶地看着潘玉龙脸上的神色变换:时而懊悔,时而伤心……这是他从未对自己流露过的复杂情感,是从心灵深处泛起的涟漪。她也知道这情感不属于自己。杨悦幽幽叹了一声。

 
 
孙明康看着两人:“本来这事是要求暂时保密的,结果我口误给暴露了,呵呵……不过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你也生活得很好,迟早也应该有权利知道!……好了,不多聊了,我有事先告辞了。”

  潘玉龙上前紧紧握住孙明康的手,真挚地说:“我非常谢谢您,不仅是因为您帮我辩护,还因为您今天让我更明白了一个人,明白了一些事。”孙明康被潘玉龙的感动搞得有点迷惑和惶恐。杨悦拦过一辆出租车,两人送别孙明康。

  杨悦看着似乎满怀心事的潘玉龙,轻声问道:“玉龙,还要我陪你走走吗?”潘玉龙微笑着摇摇头:“你明天晚上还有飞机呢?早点回去休息吧……?”一辆出租车驶过,潘玉龙拦下。扶着杨悦静静走向车后座。

  上车的时候,潘玉龙在杨悦身边小声道:“谢谢你,杨悦,……你今天又帮了我。”杨悦静静看着潘玉龙,微笑道:“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为你做点什么了。”

  潘玉龙:“……明天见……”
  杨悦:“恩……再见,玉龙。”

  出租车离去,老远。尽管车后玻璃映着路旁的班驳灯光和树影,潘玉龙还是看到了杨悦清晰回望的脸。

  一夜潇风无眠,清晨的时候,天下起了小雨。

 
 
银海某商场 上午  场景一

  潘玉龙起得很早,他推着小车在商场里转着。来到一处货架,拿起一瓶调味料仔细看着。问着导购。
  潘玉龙:“这是李锦记的甜面酱吗?”
  导购:“对。在北方很有名的牌子。”
  潘玉龙:“给我拿五瓶吧。”

  银海某商场 上午  场景二

  一处包箱专柜。潘玉龙在试着一个粉红色的旅行肩包。
  潘玉龙:“这个包防水吗?有没有带反光标志的?……女孩子适合用吗?”
 
 
银海某药店  中午 场景三

  营业员拿过一些药,摆放在柜台上,从商标上看分别是:感冒药,止痛药,解热药,腹泻药等。
  潘玉龙掏钱付帐。

  杨悦家 下午 雨天

  一辆出租车在雨中停下,潘玉龙打开车门抱着一个大的油布包跳出。待到无雨处,半身已经湿了,包却还干着。潘玉龙向杨悦住处走去,他空出一只手掏出手机看看时间,三点十分。
 
 
此时的雨和早上比大了很多,哗哗地溅起无数水花。潘玉龙跺了跺湿鞋底,敲着门。里面传来一个应答女声,却不是杨悦温柔的口气。门开了,潘玉龙疑惑地回退看了看室外的门号。开门的是一个他不认识的中年妇女。室内有些狼籍,似乎在清理着什么。

  中年妇女:“你找谁?”
  潘玉龙迷惑道:“……杨悦是住这里吧?”
  中年妇女仔细看了看他:“你是叫潘玉龙吧。”潘玉龙点了点头。
  中年妇女:“进来吧,这里面还有你的东西,你拿走吧。”潘玉龙进入。只见房里已经清空了不少地方,一个工人在对一个橱柜进行拆卸。潘玉龙没见到杨悦,走到她卧室门口,看见空空的床板,一丝不安上了心头。
  潘玉龙:“杨悦呢?……”
  中年妇女:“她走了呀,你不知道吗?”潘玉龙吃惊道:“她不是晚上的飞机吗?怎么就……”
  中年妇女嗤笑着打断:“你们这些小伙子,送人都看不准时间,人家是今天一大早的飞机!这个时候你才来。人早在外国了。”潘玉龙呆呆愣在一旁。

  中年妇女指着一处的收拾得好好的行李说:“忘了告诉你,我是这里的房东。杨悦走的时候说,她预交的租金不用退了,你如果愿意还可以继续在这里住。不愿意的话,她已经帮你收拾好了行李。”潘玉龙没有言语,静静走过去,拿起了行李,又从口袋里掏出这套房的钥匙,递给中年妇女。

  当他缓缓出门时,中年妇女在身后喊道:“小伙子,你考虑好。真不住的话,我可就租出去了?”

  天空的雨越下越大,潘玉龙默默走在雨里,手上一松,油布包掉在地里,透过雨水的冲刷依稀看的见里面的旅行肩包和药丸。他抬头看了看天空,冰冷浇在脸上,雨水不停地模糊着眼睛。

  他似乎看到,那个大雨的夜晚;似乎又听到了,杨悦无比清晰的声音:……我想,我想让你记住!记住今天下雨……”


 


  雪山小屋外 白天
 
 
薄雪覆盖的草甸上,齐唰唰站着六十几个人,一旁停着多部越野车。他们中有万乘大酒店的员工,雪山上的藏牧民,也有时代公司的雇员和高薪请来的野外寻迹专家。大家忙碌着穿上时代公司带来的各类护具和装备。立时便鲜艳了雪地单一的白色。

  几条藏犬在雪地里咆哮,程翻译在一旁分发着雪镜。而王主管看着面前的人群则突然很有种沙场点兵的感觉。不久,金至爱和宋元贞走出了木屋,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她穿了件亮银色的防寒服,戴着顶乳色的风雪帽,雪镜别在上边。乌黑的发丝从帽檐轻轻垂下。当金至爱踩着白色的雪靴从木梯上走进草甸时,就如同融入雪里的精灵。

  宋元贞在身后道:“董事长,让我和你们一起去吧。”金至爱摇摇头:“你身体刚恢复,在这里好好休息,顺便也帮我留意万乘酒店方面的采购消息吧,这个也很重要。”宋元贞没有再说什么。

  金至爱看着正拿着把雪铲的程翻译,用韩语问:“都准备好了吗?可以出发了吧?”程翻译:“意大利来的雪山专家,需要董事长先在GPS地图上定个大概位置。他们认为这样可以缩小搜索的范围,会更容易成功。”

  金至爱摇了摇头,指着自己的心道:“我知道它在哪里,我不会忘了那个地方。我一闭上眼就能感觉它在呼唤我……”

 
 
银海万乘大酒店门口对街的某处小餐厅 白天

  潘玉龙一边吃着盘炒饭,一边透过半落地的玻璃,静静看着不远处巍然的万乘大酒店。他已经等候好几天了,可汤豆豆他们始终没有消息。潘玉龙也委托了酒店的部分同事,一旦汤豆豆回店就立即通知自己。但手机几天都没有响过。似乎汤豆豆他们已经和这个银海失去了联系。

  潘玉龙心事重重地吃着,喷香裹着油酥的饭粒却尝不出什么滋味。不知什么时候,万乘大酒店门口突然聚集了不少人,随着人群的增多,潘玉龙的目光被渐渐吸引过去。与此同时,他放在桌上的手机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铃响。潘玉龙翻看发现是酒店的号码。

  潘玉龙接听:“喂,……”电话那边急急传来小陈的声音:“玉龙哥吗?2818房客人马上就要回店了!他们经纪人刚刚打来的……在路上呢。……哎,我得赶紧和他们准备去了!不说了,再见呀!……”电话挂断。潘玉龙急忙买单,出店,向万乘大酒店门口跑去!

  银海万乘大酒店门口 白天

  酒店门口已经聚集了大量的人群,潘玉龙从他们的年龄,打扮和手持的物品上很容易就判别了他们是真实歌舞组合的粉丝群。一些媒体人员高举着摄影器材,挤着寻找最佳的拍摄位置。粉丝们在几个队长的带领下,开始训练着集体唱歌,那歌尽管有微变的节奏,潘玉龙还是很明白地分辨出是《真实》曲子。

  人群熙攘着阻隔在酒店门口。潘玉龙皱了皱眉,他知道这样会对进出的其他客人造成影响,酒店方不会不管。果然很快地,二十多个万乘大酒店的保安和部分员工拥出,用身体分隔出了过道。不时又有别处的粉丝纷纷赶来加入,或开车,或打的,或骑车,很快万乘大酒店门口就成了统一体恤,宣传画,彩球鲜花的世界。潘玉龙有些苦笑,自己的内部消息远没有粉丝和媒体来得及时。

  一个领队是胖胖的男孩,仰看着潘玉龙站在一旁,塞过一个贴着大幅宣传画的板子给他:“你个子比我高,一会儿举这个!噫,你怎么不穿统一体恤。……这次安排的,真是乱套了!”潘玉龙刚想解释什么,胖子男孩已经挤到人堆里去了。

  潘玉龙低头看去,宣传画拍的很唯美:阿鹏他们在画的四角摆出不同的舞蹈姿态,或刚劲,或激情。而整个画面呈现出幽暗的蓝色,一束光在画面中间聚集,映在中间女孩的脸上,那个女孩仰着头,双手外展,似在向这束光倾诉着什么。画面上的女孩正是汤豆豆。

   画面上的光并不真实,但潘玉龙努力地在画面上辩识光源方向。很可惜,延伸出去的地方却已是框外。
 
 
忽然人群一阵巨大的骚动,粉丝群的歌声也扩大了数倍。潘玉龙诧异地抬头望去,只见人潮方向,几辆商务车快速开来。媒体记者一拥而上,粉丝们那各种印满真实歌舞组合的宣传品,纷纷使劲在人头上晃动。每一个人似乎都在努力让自己靠近视线的中心。潘玉龙虽然考虑过汤豆豆他们的红火,但这场面也让他吃了一惊。

  他走到靠近酒店大门的位置,这里因为人群都集中去车辆那边,所以暂时不显得拥挤。两个酒店保安正把靠近大门的粉丝和记者往后推,忽然看见了潘玉龙。两人微微诧异,推挤的力量却明显小了很多。

  汤豆豆和真实组合的四个男孩在刘迅他们的簇拥下,踏着闪光灯影,快门声以及粉丝们的欢呼声走来。几个人脸上不约都流露出成功式的喜悦。人流喧嚷围挤中,潘玉龙身边的一个女孩忽然被后面的人潮往前推倒,尚未起身后面人流又至,眼看女孩就要受伤。

  潘玉龙用背部使劲抗拒着周围突然加大的力量,护住女孩,口中大喊:“……别挤!”右手猛地拉起了她。当两人起身时,正好面对了走过来的汤豆豆,以及她从太阳镜下射来的目光。
 
 
潘玉龙愣住:“……豆豆。”汤豆豆没有停步,只是微微减缓了一下步伐,随即又继续径直往前,她甚至没有回头。潘玉龙无声地看着她走进万乘大酒店金灿灿的旋转大门。这时阿鹏走到潘玉龙身边,递给他身边女孩几张真实歌舞组合的签名照。那女孩顿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阿鹏的目光缓缓在潘玉龙脸上扫过,又落到了他左手拿着的宣传画上。转身离去时,他的嘴角有一丝奇怪的微笑。

  银海万乘大酒店门口小广场 白天

  人流在汤豆豆他们进店后,已经逐渐散去。除了少数一些意犹未尽的铁杆粉丝。一切就如来的时候一样快捷无声。潘玉龙看着突然变空的酒店门口,心里装满了失落。他将宣传画慢慢靠放在酒店门外花台旁,然后转身离去。不久,万乘大酒店的保洁员将会过来整理这一切,连同地上的留下垃圾物品。

  潘玉龙经过几个粉丝,其中正有刚才那个摔倒的女孩,她兴奋地翻阅着照片,炫耀似地告诉同伴:“……阿鹏哥给我照片的时候,我都感动死了,居然忘了跟他说谢谢……”

  潘玉龙回过头再次看了眼那张宣传画。画上因为隔得太远,什么都看不清晰了,除了那束光。


 

银海街道 白天

  一阵风卷着几片叶子吹来,虽然是春天,但潘玉龙仍旧微感凉意。他紧了紧衣领慢慢走着,也在想着些什么。刚转过一个街角,忽然一声问话:“是潘玉龙先生吗?”潘玉龙一惊,他的眼前站着一个戴墨镜的男人。

  潘玉龙点点头:“……你是?”
  墨镜男人:“我姓白,是汤豆豆小姐的助理。”潘玉龙疑惑地看着他。
  墨镜男人:“是这样的,潘先生,汤豆豆小姐约你今天黄昏时在斜江桥畔见面。”
  潘玉龙:“黄昏?”
  墨镜男人:“对,她希望你一个人前去。她可能有一些话要单独对你讲。”
  潘玉龙微笑道:“我一直在找她,我也有一些话要对她讲,谢谢你。请你回去告诉她,我会去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