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发威备战股指期货

       金融衍生的工具产生的最基本原因是避险。20世纪70年代以来,随着美元的不断贬值,布雷吨森林体系崩溃,国际货币制度由固定汇率制走向浮动汇率制。1973年和1978年两次石油危机使西方国家经济陷入滞胀,为对付通货膨胀,美国不得不运用利率工具,这又使金融市场的利率波动剧烈。利率的升降会引起证券价格的反方向变化,并直接影响投资者的收益。面对利市,汇市,债市,股市发生的前所未有的波动,市场风险急剧放大,迫使商业银行,投资机构,企业寻找可以避险,进行套期保值的金融工具,金融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便应运而生。这就是股指期货产生的基因。


       现在我国证券市场是单边市,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为市场引进作空机制,改变目前的证券市场只能作多不能作空的现状,单边市使我国股市多年来总是处在高系统风险之中,而股指期货的作空机制方大了整个市场的供求关系,反映了市场预期,促使股价接近实际价值,从而完善了市场的价格发现机制,使指数更偏于理性。但筹码使必须配置的,手中有足够的筹码才能进行运作,所以最近可以看到蓝筹得到更多机构的青睐。


        今日盘面状况甚是壮观,蓝筹齐发威,今日上证综指开盘5798.39点,最高5914.77点,最低5755.99点,收报5913.23点,上涨141.77点,成交179.41亿;深成指开盘19273.98点,最高19428.53点,最低19127.33点,收报19344.15点,上涨80.11点,成交757.58亿。沪市235家上涨,651家下跌;深市190家上涨,486家下跌。


       盘面看 ,蓝筹狂舞。中国石化。中国神华涨停,中国联通,长江电力,招商银行,中国铝业,没有一直不是超级大盘,但都走出上扬格局。工程机械,酿酒食品,石油,化工业都对盘面形成上冲动力。几只新股的表现是可圈可点,连续的拉升显示现在市场资金的充裕,未来的蓝筹回归是给投资者更多的机会,现在两市市值已经接近30万亿。开户数也是呈现递增,但盘面的状况又不是多数投资者都能跑赢指数,只赚指数不赚钱,股票是涨基因是价值,价值脱离价格必然会给与修正,所以投资者要遵循价值投资理念,坚定分享行业增长,企业盈利代来的账面利润。


       9月份的宏观数据就要公布,虽然环比有所放缓,但粮油价格还是居高不下,贸易顺差,抑制货币流通,使得央行会再次采取宏观调控稳定经济平稳运行,稳定货币政策。所以在10月份再次加息还是很有可能,所以投资者现在不可盲目追高操作。对于那些连续拉抬的品种要做到落袋为安,锁定利润才能使得利润的增值。对于手中持有的蓝筹品种可继续持有分享经济高速带来的跨国企业的诞生。留亿半清醒一半醉,多关心宏观面。多看看龙头板块走势。


      技术上有等待5日均线要求。量能相对温和。振荡以盘中完成,显示现在盘面还是处在强势中。可继续持股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