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增量介入挑战前高

 
           指数在中石油资金解冻的关照下,增量资金入场运作迹象明显,指数方面,上证综指开盘5984.71点,最高6002.12点,最低5871.48点,收报5954.77点,上涨57.58点,成交额1215.2亿元。深成指开盘19222.49点,最高19531.16点,最低18976.94点,收报19531.16点,上涨135.42点,成交额306.8亿元,沪市891家上涨,77家下跌,深市700家上涨,47家下跌。


         盘面看。早盘受本币再创新高影响,航空股全线上涨,另外连续超跌军工板块也产生强劲反弹,洪都航空涨停,西飞国际大涨7%之上,火箭股份,中国卫星也见底回升,因为国家重点扶持军工企业,所以投资者后市科继续关注,另外券商,期货概念类个股也走出强势特征,股指期货离我们越来越近,所以这些概念板块还会有所表现,另外机构配置的蓝筹品种有很多交叉持股概念,所以对于那些有实质性题材个股可做重点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前期表现强劲的银行股板块今日出现获利回吐局面,工商银行,蒲发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都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而主流资金的参与,和本币升值直接收益的大背景,使得这一板块极具投资价值,所以在调整到位可继续关注这些控盘度比较高的基金重仓品种,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宝钢股份都出现调整态势,短暂的调整为了将来健康的上涨,所以对于估值合理的蓝筹可继续观察。


          综合来看,现在量能已经到了笔者说的1200亿水平,既然有增量资金参与则行情会继续延续,会再次创出新高,但经历伤痛的投资者也要学会保护自己,选择那些值得长期持有的品种,这样在行情振荡的过程中才能保住自己的利润,长期趋势的观点不改,经济不出现任何问题则趋势会继续延续,但短期如果耗费能量过大,则会出现振荡走势,所以在操作上尽量以守仓为主,只要是好的品种必然会有发光的一天,而对于前期连续调整滞胀板块,因为普涨格局,短期还会延续,但后期要谨防再次探底过程,所以可逢高减磅。后期的量能如果能维持在1200-1500亿水平则指数就会比较健康,如出现缩量和暴量都要谨慎。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金融系统不断出现大大小小的危机或困境可能是常态,央行的工作目标是尽量防止出现金融方面的危机、困境或麻烦。他认为,如果经济运行或体制上出现了错误,一般是有错必纠,早晚要受客观规律的惩罚;如果经济中出现明显的泡沫,也是早晚要出问题的。央行要加强分析和研究力量,能够对这些问题及早发现并有所预防,在流动性管理方面要有灵活性,要在对危机作出反应的同时又不要过度反应之间寻求一个微妙的平衡,这也是随着事件严重程度决定的。要考虑到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如果对实体经济或社会的影响严重,特别是发生系统性风险的连锁性反应时,该出手时就要出手。他同时指出,道德风险也是在处理危机中特别重要的问题。很多经济学家也对于市场再次施行宏观调控有一定预期,所以投资者要多关注政策面变化。


        后期热点板块,  工程机械,     券商


       后期指数阻力      630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