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恐慌气氛蔓延绝地反击战开始

      今日开盘再现黑色星期一,多数权重股下跌使大盘濒临崩盘A股重挫,指数方面,上证综指开盘5181.17点,最高5250.08点,最低5032.58点,全天收报5187.73点,下跌127.81点,成交量891.04亿,287只个股上涨,573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16768.80点,最高17150.60点,最低16254.68点,全天收报17065.77点,下跌94.35点,成交量394.25亿,187只个股上涨,494只个股下跌。


         盘面观察权重股集体下挫,中国神华,中海油服跌破上市首日发行价,中国石油再次创出新的底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也都产生振荡走势,前期连续上冲的有色金属产生大面积下跌,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跌停,中国铝业,江西铜业跌幅超过7个点,煤炭股平煤天安,恒原煤电,开滦股份最低都触及跌停,两市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也被打到跌停位置,市场恐慌性气氛及其严重,多数蓝筹产生重挫,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的持股心态,前期大幅炒作的品种都出现价值向中枢靠拢迹象,盘中也出现一定亮点,大秦铁路冲击涨停,上海梅林最高也达到涨停,另外前期超跌的天津港,中国卫星都出现一定反弹,三一重工,上实发展也都出现反弹走势,对于现在盘面投资者及其恐慌。


          今日受到外围市场影响很大,恒生指数再次重挫1100点之上,其余周边也都出现重挫,对于美国市场而言,前期的次级抵押贷款风波影响了投资者信心,也同期使得很多金融机构业绩出现大幅下挫,所以短期而言,周边的振荡趋势还有望继续延续,而对于现在的A股市场而言,前期大幅杀跌个股已经酝酿一定反弹空间,有的基本面优秀,自主创新能力强,大幅杀跌使得投资价值凸现,所以必然得到机构增持,这在最近的盘面中已经充分显现出来,另外A股市场格局既然没发生转变,(这在前期已经叙述过这里不在多叙),那些优势企业到达一定点位,必然会出现投资者配置迹象,所以现在的操作思路是,空舱的可继续等待机会,而重仓投资者对于盘面的波动做到心中有数,好的企业必然有机构对其进行配置,所以暂时的吃套不会阻碍长期趋势,现在要战胜的是自己,不要被恐慌性气氛所击倒,只要是好的不被明显高估的就坚定持有,后期必有机会。前期笔者反复提到的概念题材炒作个股,以及前期大幅炒作的钢铁,煤炭,有色,能源都会在大幅杀跌之后出现反弹走势,对于主力大幅减持品种逢高一定要进行减磅,不要心存侥幸,留的青山将来才能分享牛市硕果。


         技术分析,  量能继续维持原有水平并稍有放大迹象,技术指标出现明显超卖,前期下跌板块经历连续重挫,需要反弹来延续,杀跌动能不足,蓝筹股在股指期货渐行渐进之际,多数机构明显出现增仓迹象,今日盘中的民生银行,深万科,宝钢股份都显现大单买进,所以在后期中蓝筹品种还会得到主力机构配置,只要是他的价值合理。刚刚推出的上调准备金率使得短期再难出现明显调控措施,因为现在美国还是处在将息周期,今日盘中收出长下应的十字星,显示空方势头有所缓解,接下来多头会展开反击,而在前期套牢盘面前,空头实力在短期会被抑制,所以综合来看,盘面出现绝地反击的时刻应该为时不远,投资者不要在大幅杀跌,可择机会进行操作,对于空仓投资者不要急与参与,可等待市场资金明显进场在进行参与。


        消息方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胡政日前表示,股指期货技术准备现在已经基本完成。他还强调,仿真交易绝不等于未来真正的股指期货交易。此点请投资者仔细理解,对于股指期货要作到明确理解。既然要来的就从容面对。


         筹备已久的创业板已基本准备就绪,最迟明年上半年可以推出,全国性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也将建立。多多关注与其相关企业。


       央行今日发布的10月份金融运行统计报告显示,10月份金融运行保持平稳,货币供应量增长18.47%,由于申购新股冻结资金,10月份居民户存款下降5062亿元,同比多降5052亿元。 由于最近行情振荡使得多数资金降临一级市场,但同期一级市场的资金不会轻易进入二级市场,但也有少数资金是在一级和二级市场之间穿梭,指数起稳这部分资金还要回归二级市场。


       后期指数支撑     5000点


       后期指数压力     60日均线


        后期热点板块   二线蓝筹


        以上是笔者一家观点,投资者注意股市风险,据此操作,风险自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