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份投资策略(附股)

   本月大盘下跌18.19%,跌幅创造1996年之后单月之最,两市接近1000只以上跌破半年线,投资者恐慌气氛蔓延,上证综合指数在半年线之间反复争夺,周四收复,周五再次丢失,市场人士纷纷悲观离场,牛去熊来得呼声不绝于耳,究竟怎样在12月份做好投资策略呢?


       下跌得根源是整体市场高估,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风波造成多数人士对于美国经济产生担忧,而管理层收缩银根,抑制流动性泛滥,避免使经济由偏快转向过热,抑制由局部涨价转变为严重通货膨胀,管理层得态度决定了很多投资者的命运,多数人士悲观得认为管理层政策干扰,纷纷选择离场观望,造成场内资金缺血,而前期的新基金发行已经有两月没能启动,基金经理对于2008年业绩预期出现明显回落,少了投资收益和新的会计准则,使得多数基金采取观望态度,这也使得场外资金出现缺血迹象,综合一起就形成了下跌得根源。


          本轮牛市上涨的基础是得益于经济得高速发展,股改,汇改成为牛市上涨基因,全流通使得股东和上市公司利益一致,注入优质资产实现产业升级都是股东和上市公司共同得目标,把上市公司做强做大也是大股东对于实现自己资产增值的必然。所以多数好公司实现整体上市为市场做出榜样,而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延续了投资者信心,而2008年业绩增长预期虽然相比2007有所下降但整体依然保持35.6%的增长,所以对于那些优势行业 都产生一定机会,而本币得升值预期还是有望得以延续,现在从汇率上说我们相对美元是正利差,而对于欧元我们还是处于贬值态势,欧盟出现轻微通胀,使得欧盟会员洽谈本币对于欧元得升值,而周小川也指出汇率得浮动会由0.5上调至0.8,热钱的流动还是有望延续,所以说牛市基础并没产生任何的转变,不用动摇对于牛市得信心,人大副委员成思危同时也指出,股市还是牛市,只是快牛转变为慢牛。


          12月1日的第六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在深圳举行,尚福林主席,成思危,郑新立,周正庆,许宗衡都谈了对于创业板市场推出时机已经成熟,实时推出创业板市场是大势所趋,这必然会引起机构投资者对于创业板的关注相关性企业必然从中受益。也会掀起创投概念的炒作风潮。


           综合分析。  指数经历震荡使得企业投资价值突现,12月份依然是主力调仓换股阶段,对于趋势判断,指数会在4700点-5400点实行震荡特征,操作选择上可关注政策导向的创投概念,央企整体上市概念,金融,地产,工程机械,消费升级,中小板都是投资者可选择得策略。其中  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保利地产,振华港机,华联综超,天津港,双鹤药业,宁波银行,民生银行,恒源煤电,青岛啤酒,博瑞传播,火箭股份,深万科,大众公用,深圳机场,力合股份,北京城建,国电南瑞,大秦铁路可作重点关注。


               祝愿投资者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