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中构造底部

      受周边反弹因素影响,今日指数产生反弹走势,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05.61点,报收4941.78点,上涨家数达到805家下跌仅仅40于家,深证成指上涨312.90点。报收16387点,上涨家数645家,下跌41家,两市成交都比昨日放大近两成。


         盘面看。中国石油止跌起稳,中国联通,宝钢,武钢,银行,地产,药业都表现强劲,两市涨停板增多,有色,煤炭等资源股也出现反弹,商业连锁受到大商股份下跌影响表现一般,食品饮料也出现获利回吐局面,板块轮动显现,投资者心态在慢慢恢复过程中。


        消息面上,南方基金公司旗下南方绩优和南方精选上周五率先打开申购,12月17日,华夏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夏蓝筹和华夏红利打开申购。加上博时旗下的3只基金,合计有7只基金在一周之内打开申购。


         12月份以来已有25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90%以上为业绩预增或者扭亏为盈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8日明确表示,作为负责任的公司,中央企业的使命是为股东提供持续稳定的回报,因此不会大幅度抛售上市公司股票。


          再加上周边市场上涨,资金解冻,所以使得增量资金对于后市乐观者增多,投资者热情逐渐恢复,板块之间的联动关系显现,震荡的过程中正在铸造坚实底部。


         综合分析,量能状态有所放大,增量有介入迹象,前期的热点板块在经历休整后依然会引领盘面,技术上指数还受压于布林通道中轨,但平滑异同平均线并没形成死叉,而是翘头向上,多空次战场仍然形成支撑,120日线依然对指数形成强大压力,所以指数短期依然以震荡为主,短期多空依然会展开争夺120日线,但趋势形成需要一个过程,底部区域已经逐渐明朗,投资者可顺势而为,操作上做主力介入较深个股,选择成长型行业操作是首选。


          后市热点透视, 盘面看医药股依然活跃,短期以震荡为主,强庄股依然会走出行情,主力介入较深,可继续关注。


          消费升级类个股受到大商股份,苏宁电器影响有所调整,主力洗盘迹象明显后市还有空间。


          工程机械。大国崛起过程,装备制造必然会得到政策导向,优势企业居多,后市有上冲潜力可关注


           航天军工,  整体上市预期,注入优质资产,三年豁免红利上缴,政策导向,调整充分可关注。


          金融地产,延续牛市基础,主力介入较深,后期反弹预期


           钢铁,煤炭,航空,有色, 前期炒作充分,价值逐渐合理,反弹有预期。做强庄股。


          指数运行空间透视    4850-5230


           仓位控制     半仓


         明日指数预测     先抑后揚      收阳线


        以上观点只代表笔者观点  据此操作  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