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震荡是拐点还是洗盘

    今日是圣诞节,指数产生窄幅震荡局面,指数方面,上证综指开盘报5233.17点,最高5254.40点,最低5178.80点,收报5201.18点,下跌33.08点,成交金额1266.64亿,603只个股上涨,267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17213.76点,最高17273.14点,最低17036.53点,收报17199.04点,上涨45.12点,成交金额568.53亿,448只个股上涨,210只个股下跌。


        今日的市场显得较为沉闷,昨日上涨的一线主流品种纷纷出现调整走势,盘中活跃个股依然在二线品种上,航天军工因为受到利好消息刺激全面上涨,酿酒,医药,低市净率个股纷纷走强,中国石油为代表的蓝筹股出现调整走势,受到尚福林主席讲话影响。多数创投概念,期货概念表现强劲,盘面看,个股产生滞涨格局,尾盘的小跳水还使得多数投资者对于行情产生迷茫。


        连拉四阳后出现回吐局面是极为正常的调整,底部区域是一个震荡区间,在这个区域会产生分歧。而行情总是在犹豫中产生上涨,所以调整不阻碍长期格局,因为一线蓝筹股还有一定下跌空间,所以指数震荡是为了消化蓝筹的压力,另外前期充分炒作的板块在累积一定获利空间后也有调整需求,技术上看,突破颈线位量能配合良好,这只是对于突破后的确认过程,也是为了修正短期技术指标作用,盘面看主力做多意愿还是强烈,所以后市震荡上扬依然会得以延续,而一线股的调整会产生震荡行情,所以在操作上不要追高买进,可等待回调介入,尤其对于操作短线投资者,指数向上应该会在5450点附近受到一定阻力,所以还有震荡需求,对于中线投资者,选择好的行业,操作好的公司是首选,可对于指数波动不必担心,因为大的趋势没发生任何转变,所以每次的调整都是买进良机,不要买价值高估个股,要选择价值合理和低估者介入,总之震荡是必然,在2007年的最后几个交易日还是有一定机会的。


         指数震荡区间     5100-5300


         后市热点追踪      军工    机械   消费升级     


         短期回避板块   金融  地产   有色   航空


         祝愿投资者圣诞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