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跌缓涨是牛市中的基本特性

  本周市场经历2008年第一次震荡,下跌幅度达到5.5%,把前三周涨幅一举吞没,权重股更是跌幅巨大,总市值排名前40的权重股中,中石油跌5.43%、工商银行跌5.3%、中石化跌9.23%、中国人寿跌10.13%、中国远洋跌15.05%,他们总体拖累指数就达到140点左右,前期的领涨股也再次遭到重挫,农业,化工,医药,消费也都出现调整态势。而家电,科技,军工,创投却出现逆势上涨态势。


       从技术上看,5周均线仍然金叉10周均线,20周均线依然维持上扬特征,量能相对温和,没产生大的抛压,上证综指虽然失手多条均线,但深圳成指还是处在上升通道中,祛除大盘股因素,整体市场还属于健康,另外多空主战场虽然失手,但多空次战场还是形成明显支撑。下跌使得恐慌盘出现一定松动,放量的特征显示有承接盘逢低吸纳,周五走势来看虽然指数上涨幅度不大,但两市仍有1000只以上个股出现上扬。


       周四笔者预测全球市场出现技术性反弹,可以看到台湾,泰国,法国,英国都出现不同程度起稳,而周五的美国也是处于反弹特征中,在午后受到布什降税消息影响出现快速回落,尾盘下跌0.46%.恒生指数也到了起涨点附近,美国本月末会出现降息预期,所以综合来看,周边市场酝酿一定反弹,在来看A股,在推出上调准备金率后,市场马上推出创业板市场将在上半年上市的消息,可见管理层不是在打压指数,而是我们市场本身调整的需要,和众多投资者对于美国次级债的余震所担忧,所以市场还是处在牛市周期,而快跌缓涨是牛市的基本特征,在每次的热点切换中完成一次洗礼,所以对于市场不要产生太多怀疑,5500点的压力是多重方面因素,经历消化对于后市的上涨会更健康,本周显示多数机构在下跌的过程中有增仓行为,四季报也显示基金整体仓位维持在高位,所以后市的市场更多的走势是缓涨。投资者可自行把握。


        后市指数运行空间   5150-5550


       后市热点集中         创投      军工   机械     金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