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战机正在浮现

受到外盘走软影响,今日上午大盘出现了快速跳水,一度下探至2260位置。那么,是否就此看空本周行情呢?细心的投资者,可以观察一下盘面,小时周期上3月30日有一个2266的高点。现在已到达这个区域,并受到了一定支撑。由此,并不排除午后企稳回升。就个股而言,当前格局下,可以说很难出现大机会,最重要的是去挖掘强势板块投资机遇,才能在这种震荡中挖到利润。其实,当前也有一些亮点值得关注。


第一,汇金增持再度进入公众视野。据4月9日消息,汇金公司一季度再出手,耗资4.68亿分别增持中行8363万股、工行5032万股。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四大行的出资人和大股东,汇金增持不在于金额多少,在于给市场注入信心,举动不可小视。


第二,海洋新产业推动相关股票走强。国家海洋局此前发布的《中国海洋发展报告(2011)》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初步形成海洋新兴产业体系,支撑引领海洋经济发展,战略性海洋新兴产业整体年均增速将不低于20%,产业增加值实现翻两番。


第三,航运亏损引起重视。航运企业2011年的业绩可谓“惨不忍睹”,9家上市公司2011年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负117亿元。目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和财政部就航运企业应如何应对当前的市场危机、需要国家给予什么样的支持和政策进行研究,研究和评估结果将于6月底上报国务院。航运业人士指出,我国航企的营业税和船员所得税高于国际惯例,造成我国航企在与国外企业竞争中处于劣势,而持续的航运危机或将给航运业税负改革带来转机。


第四,稀缺煤种实施生产总量控制。9日从国家能源局了解到,《特殊和稀缺煤类开发利用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已完成各方意见的征集。这预示着稀缺煤种的保护性开发正式在政策层面得到支持。另外,记者从国土部方面了解到,对于稀缺煤种保护性开发将出台配套办法。


午后市场若有企稳,相关板块或许会先行表现,可适当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