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建设NB-IoT物联网为国家信息业十三五的重点工程之一

建设NB-IoT物联网为国家信息业十三五的重点工程之一
据悉,《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划》已经完成,有望于年内发布。根据规划,建设NB-IoT物联网网络成信息通信业十三五的重点工程之一。依托NB-IoT技术,物联网的规模化商用将全面提速。今年6月,NB-IoT标准获得国际组织3GPP通过,国内NB-IoT的行业标准也将在年底发布。
  
NB-IoT,即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是万物互联网络的一个重要分支。人与人之间的通讯规模已近天花板,物与物的则刚刚进入增长快车道。随着可穿戴、车联网、智能抄表等新兴市场的开启,工业4.0、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理念照进现实,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加速到来。华为认为,到2025年全球将有1000亿个连接,其中大部分与物联网有关。
华为看好三川智慧(300066)的智能物联网水表,目前,三川智慧正在与华为公司合作,积极拓展物联网水表的海外市场,公司明年的物联网水表销量将会爆发。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以及NB-IOT通讯技术的应用,物联网水表应当是未来水表的应用和发展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