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私募一哥徐翔人生滑铁卢兵败市值管理

这个周末打开新闻页面,徐翔12.05在青岛中级法院公开审理的成为各大财经网站的热门头条
徐翔传说18岁怀揣3万块进入股市,激进大胆的操作风格一度被市场称为“敢死队总舵主”其早年的手法是选择市场形态最有攻击 形态的个股进行制造涨停或排队涨停操作。
凶猛激进 的今天进,明天出的隔日手法,曾风靡市场,无往而不利。但期手法被市场的老庄股二面针,大冶特钢在洞悉期操作原理后成功阻击令敢死队受挫。
但在沉寂一段时间后在2005年998点之后,敢死队手法再次备受市场追捧,当时当时的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一度是市场活跃资金向往的对地。
2007年天一证券案发,相关部门就这一手法对市场进行调查,经媒体大肆报道最后虽然有惊无险,但徐翔从此离开宁波。去上海成立泽熙投资。开始了阳光私募之旅。
也正是从泽熙开始,徐翔的市场操作手法出现了根本 转型。这也是种必然,随着管理资金的急速扩大,从前起家的隔日超短手法显然已经不能适应庞大的资金规模。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证券市场开始了一股为大股东减持造势而应运而生的“市值管理”热潮。
根据相关媒体已经披露的信息,徐翔案涉及美邦服饰、文峰股份(601010.SH)、华丽家族(600503.SH)、东方金钰(600086.SH)、鑫科材料(600255.SH)、向日葵(300111.SZ)、金科股份(000656.SZ)、万邦达(300055.SZ)、中弘股份(000979.SZ)、赛象科技(002337.SZ)等13家上市公司合计23名高管。
  这一份名单出炉之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了解到,涉及的23名高管已经大都离开在上市公司的岗位。
  这一案件也将近年来掩盖在资本市场颇为流行的操纵手法曝光于公众,相关媒体曝光的案情中,上述上市公司高管为了高位减持套现,按照徐翔等人的要求,控制信息披露的节奏和内容,如发布高送转、热点收购题材等利好消息,徐翔等人利用信息优势在二级市场公开以泽熙等私募基金产品的名义进入前十大股东、定增、协议转让,或通过各种形式的“马甲”竞价交易连续买卖,拉高股价后协助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套现。
  这个堪称完美的运作模式,此前一直被业内人士讨论。
徐翔无疑是一个投机天才,早年犯创的隔日超短手法,直至今日仍有无数的人在学习,在运用,虽随着市场的变迁也出现了很多的变种,但万变不离其宗。
通过 公布的案件涉事公司,可以发现清一色是小盘股,清一色是2014年后滴事情。实际上后期的一哥徐翔已经完全脱离早年的涨停敢死队作法。进化为新型的市场庄家。这也是其人生滑铁卢的开始。
一句话浓缩私募一哥,A股总舵主的投机人生历程:兴于涨停,败在市值管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