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知道当下怎么做比预测未来重要

交易策略的本质是与市场共舞,即:当市场涨时我该怎么办?市场跌时我该怎么办?市场震荡时我该怎么办?
一个优秀的交易策略不应该仅因市场涨而做多、因市场跌而做空,而是当市场涨到一定程度了才能做多,跌到一定程度了才做空;如果要精准一点,可以根据市场的涨跌程度来分配仓位,即轻仓、重仓、满仓。
如果交易者解决了“我疑”,在这里就没问题了;若“我疑”没处理好,这里会衍生出“嗔”,即恐惧,也就是信号出现了不敢执行,具体就是在下跌中出现买入信号时不敢买,害怕买了被套;在上涨行情里出现了卖出信号不敢卖出,怕错失后面的大行情。化解“嗔”除了先化解“我疑”外,交易者还需明白,知道当下该怎么操作,远比预测未来要重要;出现买点不敢买,是交易者在无意识的预测价格还会跌。在交易中,预测的再厉害,也要落实到操作层面,即价格达到了预测目标该怎么操作?价格没有达到预测目标又该如何操作?这本质上还是需要知道当下该如何操作。如果仅凭预测做交易,不达目标不罢休,迟早会被市场扫地出门。
“嗔”的对立面是“慢”,即傲慢。交易者多次精准的捕捉到行情后,很容易滋生傲慢的情绪,觉得自己很神,忘乎所以后很容易丢掉止损的保护措施,当灾难来临时很快被打回原形。在股市里能抓到大行情,并不是我们有多牛,而是市场赏晚饭而已;这个大行情并不是我们交易者创造的,而是市场赏的。市场不赏饭,纵然你有天大的本事,也抓不到大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