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远离庄股才能快乐炒股
A股市场曾经无股不庄。10几年前散户入市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强庄股。
后来,大约2005年左右湘火炬,合金投资,新疆屯河德隆系的三驾马车随着熊市的资金链 断掉而连续一字板跳水。
一批批强庄牛股,在那几年里快速崩塌。市场坐长庄现象自然减少。
继而,出现了以宁波双雄为首的涨停敢死队式涨停板操作的短庄手法。
2013---2015年的这次大牛市,是涨停板短庄手法的鼎盛时期,但随着徐总舵主的倒下,再加之管理层的动不动就指导,特停。
渐渐的短庄开始感受到生存压力。2016年至今天,曾经没落的中,长庄手法再庄大行其道。
2017年更是出现了张家港行为首的次新银行的所谓新庄股走势。
一度张空港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等银行股次起彼伏的连续持续上涨,发展到现在的一天内拉一只银行必有一只跌停板次新银行股的变态行径。
走势看起来很美的无锡银行,周一直接一字跌停板,而之前的银行龙头张家港行更是创出了蓝筹类股短期大跌近60%的壮观行情。(股灾例外)
说这些只是想提醒大家注意下庄股的风险,高控盘的庄股,庄家完全主导,一旦形式不对,极易连续跌停,让跟进者割肉机会都没 有。
如近期 的0736中房,600592龙溪等庄股无一不是出现变态的连跌,
作为小股民只有远离这种神经性的庄股,才能长久在股市生存。
说下当前盘面:市场指数反弹到5日无线,预计会有回落或横盘的震荡。
操作上精选个股是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