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申能分析
2009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28亿元,同比增加3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0.66亿元,同比增加87.0%;摊薄每股收益0.37元,好于天相投顾预期。

  受需求不足影响,公司控股吴泾二和外三两厂上半年平均利用小时为2543小时,与吴泾二厂去年同期利用小时相比下降10%。但是,受新增产能全释放和上网电价同比提高的影响,电力业务营业收入仍保持增长。综合燃料成本同比回落,使得上半年电力业务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17.81个百分点至26.61%,已经接近公司2007年的较高水平27.4%,好于天相投顾的预期。随着下半年电力需求的逐渐好转,公司营业收入有望持续增长态势;煤炭价格总体趋稳使得毛利率有望维持高位水平。


  上半年公司原油开采业务量同比下降,加之原油价格同比回落;低毛利率水平的天然气管网供应业务的收入占比相应提升,公司整体石油天然气业务的收入和盈利能力有所下滑。


  报告期内公司收到了以成本法核算的两个参股核电公司的分红,加之权益法核算的参股火电公司盈利能力回升,使得上半年投资收益同比增加72%,占当期营业利润的40%。


  公司投资的6个在建及规划项目,其中5个项目(总装机容量570万千瓦;公司权益装机容量可能近300万千瓦,约为公司目前权益容量的63%)均在2010-2011年投产,产能将在2011-2012年得到有效释放。加之天然气管网供应业务量的稳步提升,公司长期的成长性值得关注。


  天相投顾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09年和2010年EPS分别是0.61元和0.62元,对应2009-08-19收盘价11.46元,动态PE均为19倍,略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维持“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