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近期盘面特点和消息传闻剖析主力机构的惊天阴谋!
    近期,A股投资者像盼星星盼月亮一样期盼着管理层出台明确的、实质性的救市政策,各主流媒体更是将“救市与不救市”演绎成了一场全国性的大辩论,围绕“救市”预期而展开的猜测更是多如牛毛、不计其数:什么近期的股市暴跌是“机构逼宫”引起的、上周五和本周四的反弹是“资金在豪度赌政策救市”、中石油不破发是国家队在护盘,等等。不管媒体舆论怎么折腾,监管层却始终表现出了区别于以往的“岿然不动”,让广大投资者在寒心和失望之余,难免产生非理性杀跌行为。

    为了避免投资者再次出现非理性杀跌行为,本博从近期盘面特点和消息传闻,对股评媒体的观点进行全面剖析,以便揭露主力机构的惊天阴谋,如有不妥之处请大家多提意见。


    上周五(3月28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3月27日大盘毫无征兆的跌破投资者的心理关口3500点后,3月28日大盘并没有出现加速下跌,中国石油开盘后仅仅碰了一下16.7元的发行价,便开始震荡上行,沪指也在3357点处止跌,并且拉出一根放量的中阳线。随后几个交易日里,沪指一旦击破3300点、中石油一旦跌至发行价,均会被无形之手拉起,但是,许多个股却开始了加速下跌,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内出现20—30%跌幅的股票不在少数。所以,虽然中石油没有破发、3300点没有被有效击破,但市场里的恐慌与绝望情绪已经达到了顶峰,特别是近几个交易日屡屡出现的反弹夭折现象,更让抢反弹的投资者尝到了“伸手就被捉”的滋味,不敢再轻易进场抢反弹。


    那么,大盘近期这种“跌不透、拉不起”的病态以及关于“救市大辩论”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惊天大阴谋呢?


    很多股评认为,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国家队在护盘,也有一部分股评认为是机构在拉抬指标股以便掩护自己出货,更多的股评则认为是场外资金在赌政策、抢反弹,本博认为并非如此。


    我们知道,自从3月27日大盘毫无征兆的跌破投资者的心理关口3500点后,随后几个交易日,很多股票出现了新一轮恐慌性杀跌,这表现出投资者心态极度虚弱,此期间如果空方继续发力,中石油击破发行价以及大盘击破3300点甚至击破3000点也不是难事,但是为什么空方没有继续发力、趁胜追击呢?并且在此后几个交易日里,沪指一旦击破3300点、中石油一旦跌至发行价,均会被无形之手拉起呢?这是因为主力机构既要清洗筹码,同时又要避免场外资金进场抢筹,所以故意不让大盘指数出现大跌。


    由此可以看出两点:一是说明空方力量已经衰竭,多方力量已经占据主动;二是说明并不是国家队资金在护盘,而是主力机构的有预谋的建仓和洗盘行为。 


    如果说3月28日以来的反弹是因为场外赌政策、抢反弹的资金入场抢反弹引起的,它们完全可以等到中石油破发和大盘出现大跌以后再进场赌博,根本不必这么急噪。但是由于主力机构并不希望抢反弹的资金大举入场、争夺筹码,每到关键时刻,中石油和大盘总会被无形之手拉起,让场外资金不敢贸然进场抢反弹。故近几日的反弹是由“赌政策、抢反弹的资金进场引起的”观点也是站不住脚的。


    那种认为“近期跌不透、拉不起的行情属于主力机构护盘掩护自己出货”的观点更不成立,因为最近的反弹行情既没有量能配合,又是半途夭折,抢反弹者几乎悉数被套,普通投资者惟恐避之不及,主力机构又怎么出得了货呢?更何况诸多现象表明,主力机构目前是在建仓而非出货。


    “近期的下跌是机构逼宫行为”这个观点也不成立,因为如果主力机构真的想逼管理层出台实质性利好政策的话,将股指砸到3000点以下就更容易达到逼宫的目的,并且前面我们已经分析过,前几天如果要把指数砸到3000点以下并非难事,那么为什么主力机构不这样大幅向下砸盘呢?因为当指数砸到3000点以下后,会引起两种可能:一是场外资金会大举入场、争夺筹码,二是真的有可能引发管理层出台实质性的救市政策,这样就会打乱主力机构的建仓和洗盘的步骤。


    通过以上分析,本博的观点是:大盘近期这种“跌不透、拉不起”的病态是主力机构故意制造出来的假象,以便达到其狠心洗盘、打压建仓的双重目的;而关于“救市与不救市”全国性的大辩论,也是主力机构为以后发动新行情而精心导演的前戏。


    故本基金再次强调:3300点附近就是大盘的中期大底,短期大盘经过短暂反弹后,还会出现最后一跌,大盘会跌破3300点,中石油也会破发,但是,一旦出现“双破”,那么就是真正的空头陷阱,投资者一定不要放过这种炒底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