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时空共振时逐步加仓

8月15号从我们写完“野百合也有春天”这篇文字后,市场风格如期悄然有所不同,野百合们(中小创里真成长的新兴产业个股)开始轮番表现,从智能语音--人脸识别--智能芯片--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到上周末的5G通讯等表现靓丽,而权重则起到护盘但不急于拉升指数的洗筹阶段,从而出现了9月以来高位横盘震荡整理的现象。

板块和个股则利用横盘震荡中开始补涨和轮动,盘中资金大幅进行换股调仓的动作频频出现,在我们提到的9月第二个时间窗口9.14号附近市场的震荡明显振幅加大,开始震荡回落,也是由于小周期出现超买指标后的修复动作,上周五沪指象征性“补缺” ,在30日均线附近暂获支撑,市场也正如我们描述的一样,在回缩拳头的过程中(上一篇文章“缩回去的拳头打出来的力量会更大”中提到本周会继续回探下方缺口继续争夺)。

目前市场日线上升结构保持良好,中线操作上继续乐观看待,短线则要等消化动作结束后市场才会再次拉升,但低位筹码收集良好即将或者刚刚启动的板块和个股可以忽略近期的小波动,而短期涨幅偏大的个股则要记得逢高获利减仓后进行换股调仓,才可以享受板块轮动节奏带来的复利效应。

下方缺口补与不补都是心理干扰因素,关键是在盘中能够形成一次大级别低点出现并确认,那么就要注意在下周三之前观察逐步上移的日线上升通道下轨的支撑能否起到作用(目前是3315附近,会逐步上移),一旦在上升通道下轨上方获得支撑并且盘中低点确认的话,会再度出现时空共振。

周五尾盘中信、海通之类的大型券商盘口上有大资金在不断介入,缩回去的拳头一旦到位,能否凭借券商板块的力量再度打出来拭目以待,国庆长假之前预计市场不会有太大表现,都是蓄势阶段,不过也是仓位轻的朋友逐步加仓的过程,至于加仓什么板块还是看我之前博文中的内容吧,这里就不再重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