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新常态下把握结构性板块

上周市场初市场在IPO减速以及消息面偏暖下震荡回升,之后又在没有明显的小级别高、低点出现情况下继续运行(小于30分级别之下的都属小级别内),在犹豫中继续创出反弹来新高,成交量略有回暖达到第一目标5500亿之上,市场利用白马+保险和券商+资源两大阵营的此起彼伏不断让市场在平衡中高点逐步上移,5G和智能芯片如期走出了第二波拉升动作,光伏新能源板块属异军突起,但其他板块和个股仍然分化中,符合10月底的文章中“市场在分化中不断前行”的观点。


市场虽然继续震荡上行,但整体赚钱效应依旧不足,这也和我们前一篇文章描述的“剪不断、理还乱”一样,虽然我们对中线的市场还是很乐观的,但短线依旧没有出现我们要找到的30分级别之上的分时大级别低点出现,而市场却继续上行,下周初反而要观察是否会出现30分级别高点让市场继续以“进二退一”的走势来回踩夯实10月突破高点一带的争夺。


目前市场大、小周期不同步运行(大周期的上升趋势保持完好,小周期不协调)正是导致了市场现在这样进二退一的走法(同时也符合大策略上走“慢牛”的宏观把控节奏),加上资金没有足够赚钱效应也很难维持在5500亿一周之上,导致个股赚钱效应又不足,维持之前的观点,中线继续乐观看待,短线还会反复,那么这样的情况下以做结构热点为主吧(10月底的文章中提到的四季度配置板块),这样的市场也是今年以来市场的新常态,原先的很多操作模型都开始不适应这样的市场,所以要学会改变思路,打造新的操作模型,不仅是大家,也包括我自己在内,近期我也在尝试新的选股模型,一旦测试成熟也会给大家一些帮助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