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惊无险后下周市场进入短期均线修复期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提到市场在7.6号出现久违的分时攻击量,资金出现异动,本周市场超跌反弹一触即发,本周市场周线终于迎来止跌收阳走势,符合我们的预期,下面具体来回顾本周市场的走势。

本周市场波澜起伏,急跌急涨成为常态。周一延续分时攻击量出现引发上证50成分股拉升之下个股普涨,三大指数中阳报收;周二市场缩量窄幅震荡,盘中板块轮动速度较快但持续性不强,创业板指率先站在20日均线之上,沪、深两市收盘MACD指标翻红,收盘后大众眉开眼笑;岂知周三早盘一则嘴仗(8月底才决定是否执行)引来腥风血雨,不少朋友哭天抹泪再次挥刀割肉,其实盘口语言已经反应经过近几个月逐步消化后影响已逐步减少,市场低开震荡,个股普跌但被动跟随下挫为主,跌停板除了几个复牌跌停的自然跌停的没几个,收盘后众多大神也高谈要跌到多少多少点;周四风云突变,全天一路震荡上行,沪指午后突破下降通道上轨后高位横盘震荡,个股普涨,三大指数再次中阳报收。周五沪指盘中回踩下降通道上轨做确认动作,个股涨跌互现。

周线三大指数均中阳报收,不管中间如何艰难,总算是有惊无险出现超跌反弹,市场在急跌急涨的宽幅震荡中不断清洗筹码,沪指在2805之上,创业板指在1580之上都暂时属于安全区,沪指开始在20日均线附近展开争夺,创业板指率先站在30日均线之上,市场开始修复短期均线走势,下周初仍在确认周期内,一旦确认沪指有效突破下降通道,可开始进行第一批加仓(手中现金分三批操作,什么时候5、10、20日均线粘合放量突破30日均线时候开始第二批加仓,留第三批资金做机动),目标以手中最活跃个股为回补目标,如手中无活跃个股可新开仓配置近期先于市场做出底部,未受本周市场波动影响下挫,成交量逐步放大,形态修复良好的个股为标的(不要碰业绩地雷、股权质押比例高、信托或集合理财集中持股、短期有大比例解禁的个股)。

今天写的比较多,大家慢慢消化,在市场修复均线的过程中,不少个股的操作机会也就随之出现,7-8月里也是今年为数不多的相对操作难度低的时期,市场如有突发变动再及时更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