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先抑后扬突破箱体上沿

昨日市场盘中波动剧烈,代表资金分歧不小,但依旧在3210-3265箱体内震荡为主,盘中动用了资源类、汽车、家电等板块活跃,金融板块小幅助攻之下指数收盘站在3265箱体上沿之上,同时创出反弹来收盘价新高,本周市场先抑后扬后周五突破箱体上沿。


深成指单周上涨2.82%,两市中1200只个股涨幅超过指数,也代表接近2/3的个股本周继续跑输指数,4月过去三周,深成指上涨5.16%, 但一半的个股没有跑赢指数,可见操作难度加大。


回顾一下本周初提示的几个观察要点:周初借数据超预期反弹但周一没有有效拿下3240后反身下行,周二考验3160-3180支撑区下沿(再次碰而不有效击破)后重返3210-3265箱体内震荡; 30分MACD中DIF重回0轴之上之时又是重新站稳到3210之上的时候,本周两市日均成交整体上徘徊在8000亿下方,也是个股操作难度加大原因之一。


4.15号操作策略中提到创业板指短线支撑1630一带,沪指3155-3160一带,本周最低时候都运行到附近后止跌,短线支撑的神奇支撑力度再度显现(之前贴身战法中的短线支撑的强力支撑已经N次碰而不有效破后市场反身上行后再创新高)。


周末定调经济形势、股市、楼市和股指期货再度放松两大消息霸屏,下周市场震荡也会随之加剧,明天的文章中会对下周市场中的观察要点做描述,敬请及时关注。


量化精选中4.11号的永鼎股份和4.17号的杭电股份本周都有大肉,期待其他个股继续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