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跌过后耐心等待进入整理期

今日在短线悲观情绪太一致之下,早盘开盘就出现恐慌盘大部分个股出现跌停,头一个小时3000亿,后三个小时2000亿多点,代表之后三小时资金抄底的并不多,但全天港股通净流入200亿,大部分净流入到ETF 中,午后市场在前期ZC底2750附近徘徊,两市只有160只个股红盘,至于跌停板可以及时卖出的也是少数,三大指数均出现久违的大阴线。


虽然昨日央妈再次释放1.2万亿的流动性,意在对冲疫情带来的对实体经济造成的部分损失和对虚拟经济情绪上的稳定,但难挡开盘就出现的来势汹汹的卖出盘,其实节前不少大资金还是进场的,也造就了不一样的12月和1月前半截,节前不论是外资还是公私募仓位都较重,突发事件影响之下短期预期不明朗也会有获利减仓抛盘出现,这些资金要避险降低仓位的,叠加散户的跟风恐慌盘出现,今天的大幅下挫也顺理成章,但三大指数的跌幅依旧是有些超预期。


早盘第一小时成交量急速放大之下,多为恐慌盘,其他时间没有成交量也代表抄底盘并不算多,后续大概率还会再度出现2-3次分时恐慌盘, 2700点下方观察市场的止跌程度后再找机会,本周需要先释放这些恐慌盘后出现止跌动作才利于低点的构筑,目前的市场情绪还不稳定,短期观察300ETF不止跌的话,其他品种也是比较难操作的,耐心点,机会不缺,关键是机会来的时候你手里有多少子弹?


节前1。13号就开始提示60分顶背离高点构筑,并且一再提示节前把仓位降低到6成之下腾出必要机动资金也算是欣慰,如果整体仓位较重的朋友后续找打开跌停反抽时候要择机降低仓位,把业绩地雷预期、大比例解禁和没有资金关照的个股择机卖出为了之后可以置换到更好的投资品种中或对手中被错杀的个股进行低位加仓做操作;而仓位轻的也不要急于加仓,等待市场情绪企稳后再考虑,不要急于抢反弹,保护好手里的现金。

远的不说,近期的可以综合参考2019,5.6号;2018年6.19号,2018年2.6号的急跌走势后市场的变化,后续恐慌盘过后都出现过一段整理后出现反抽,整理过程中择机操作后利用反抽继续先控制好仓位,然后再观察资金情绪再决定后续操作,通常下跌和整理期加起来也不会少于10个交易日,所以即使加仓操作,时间应该放在两者之间的合适时机,通常连续大阴线的话构筑短期尖底概率大,而一根大阴线后如不再出现大阴线则低位箱体整理概率大,所以明、后天市场的表现会决定之后一周市场的涨跌速度以及运行走势。另外公募基金的赎回程度也会影响对其持仓卖出的速度快与慢,从而对市场造成连环影响,所以没有必要急于赎回的场外基金就不要在这个位置添乱。


短期市场相对艰辛,难言很快回暖,但无碍宽松预期之下全年的回暖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