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心动魄不一样的鼠年首秀

今日早盘市场继续围绕2855一带展开拉锯,盘在线办公和教育等板块依旧活跃,中部分强势股出现获利回吐,跌幅榜上大多是近期强势股,券商板块不断盘中脉冲护盘动作明显,三大指数震荡翻红,随着鲁抗医药炸板医药板块出现快速回落,市场也跟随再度回落,一度逼近2835一带后止跌,午后半导体等科技蓝筹携手券商再度拉升之下市场震荡回升,尾盘博弈资金再度入场,沪股通由绿变红,两市成交9300亿,三大指数收长下影K线,沪指继续站稳2855之上运行。


昨天提到医药等强势板块盘中波动加大,后续分化在所难免,今日医药板块盘中就大幅下挫,其实也正常,这些个股短线获利丰厚,里面的资金也不是JFJ,人家获利了结再换其他个股也没什么不对;而今日盘中的调整也属正常,合理的整理也是必要的,否则后续板块无法正常轮动,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资金的趋利性导致轮动,理性看待涨和跌,只要有流动性都可以化解。


近两个月整体市场的承接力良好,只有要回调就会有新资金入场。近期盘中换手开始增大,承接盘尚可,今日资金盘中完成换股调仓,从医药和部分特斯拉中流出的资金开始寻找新的热点,其中区块链下周有望接力。


本周市场在消化完周一当头棒喝后持连续4天反弹,周线还是比较完美的,沪指周线-3.38%,深成指基本持平-0.66%,创业板则反包拉升上涨4.57%,两市成交日均保持在8000亿之上。大约900只个股收复失地未受市场影响,只有730只个股跌幅超过10%,这样快速消化急跌的走势也算少见。盘中主要围绕四大市场主线运行:1、“抗疫”概念,相关药品、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机器人等板块;2、“宅经济”概念,网游、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3、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蓝筹,驱动创业板持续创出反弹新高;4、特斯拉驱动之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不断发酵。盘中券商板块脉冲护盘但还未能主动整体拉升,不过即使如此市场也表现够强,留点体力下周再用也是好事,希望下周还有新的热点出现可以保持良好的板块轮动节奏,经过一周的生死时速之后,如果又没有放出成交量,整周跌幅仍在8%以上的个股则代表大多是无资金关注和驻扎的个股,这类个股在之后的反弹中可以择机优先卖出腾出自动资金以备后用,我也会持续跟踪市场给出贴身的操作建议。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团团圆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