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速上涨衍生出小周期共振高点条件

今日早盘市场窄幅拉锯,沪指一度再度回踩年线附近,震荡中部分高位个股回落速度也不算慢,而白酒、旅游等短期受影响的板块连续出现补涨,资金都是趋利的,一旦有风吹草动都会助涨助跌,高位个股中出逃的获利资金在盘中不断寻觅新的板块介入,也是近期仍有补涨板块不断出现指数可以继续表现强势的原因之一,午后随着券商板块的强行拉升,指数轻松穿越3000点之上(据说是第108次)后市场热情再度被调动,个股普涨到尾盘,两市成交保持在万亿之上,三大指数再收光头阳线。

市场近期的表现之强让人想起了2018年1月的那波行情,但指数拉升过急之下其实也会压缩大部分个股的上涨空间,而且也不要过于乐观,盘后虽然公布了1月SHERONG数据超预期和今天午后的拉升也不无关系,但今天变相JX之后短期的宽松预期也将减弱,同时经过今天强行拉升虽然消化掉刚形成的单个高点结构,但反而衍生后使得三大指数都具备了小周期共振高点的条件,小周期共振高点在市场中其实还是不多见的,历次共振高点的威力还是不小的,连续拉升后市场短线有种加速赶顶的迹象,短线依旧要仔细观察市场的变化。沪指短线移动支撑上移到2970-2990一带,深成指上移到11240-11270一带,创业板指上移到2115-2135一带,继续守好短线移动支撑基础之下做好对应操作。



市场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在资金推动之下板块轮动不止震荡攀升后再吸引资金入场再拉升,今天市场拉升之后更会把一些踏空着急的人逼进场内,不排除有春节后最低点割肉的那批人,回首历史上哪次不是恐慌之后往往出现低点,皆大欢喜后往往出现阶段高点,君不见即使2018年1月的市场够强之后也一样会出现调整,上升中的调整是正常而且也是必须的,虽然说看好2020-2021年市场的中长线回暖趋势,但该做的大波段也要做好,市场没有JFJ,资金来都是趋利的,要赚钱的。市场就是这样反复循环,但依旧很多人只是瞬间的记忆而反复吃亏。



我把我在市场当中观察到的客观真实情况描述出来,尽量规避主观情绪带来的影响误判,回首历史不少大的高、低点我都会提前给出观察要点并且给出建议,整体的正确率还是保持的不错的,希望这次也不例外,但市场本身就是概率游戏,不管大盘还是个股都是概率,只不过是概率大小问题,即使有失误的时候也希望大家理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