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颈线失守加速下挫,耐心等待低点重新构筑

今日早盘在降准刺激之下小幅低开但很快出现回落,也和之前提到的短期内、外围市场仍处不稳定周期中不无关系,米联储再度降息和量化都无法阻止早盘期指的再度触碰跌停熔断,而中兴则在消息影响之下引导5G大幅杀跌严重打击资金情绪,医药防护和土地流转虽然活跃但对整体市场贡献较小,午后新能源汽车在宁德减持带动之下出现大跌,券商板块尾盘在短期利好兑现和不确定性干扰因素增强之下快速回落拖累指数继续下探,两市成交9633亿,三大指数大阴线均失守颈线。


5G、新能源汽车、券商三个板块在上周都属护盘抗跌的品种,今天在资金分歧加大之下也算补跌,同时也代表活跃资金的快速切换,一些原先属于多方阵营的资金在目前内外市场不稳定期选择了放弃。在短期利好之下三大指数都不能收在颈线之上,也是之前文章中最担心的不能远离颈线的牵引,短期的操作也就更难了。


之前的文章中也提到市场构筑双头的概率加大,颈线有效失守也代表这个观点是正确的,破掉颈线后今天下跌速度较快之下需要先降速,明天还会有恐慌盘出现,短期就要观察对等量度一带能否有支撑力度(沪指2700附近,创业板指1850一带,这只是对等量度的幅度但未必会出现止跌结构),需要在盘中找到真正的止跌结构并且市场情绪平静才可以,耐心等待低点结构的逐步构筑。之前反复提示宽幅震荡中的操作策略,而一再建议控制好整体仓位也是出于月初就定义3月份是宽幅震荡洗盘期,现在回头看是不是够宽幅震荡,既然是洗盘必然过程也会非常激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