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率先具备低点条件,观察形成和确认过程

外围市场连续上演触碰上、下熔断的极限运行模式,今天早盘A股市场的开盘其实也还是很强的,在大力促进消费刺激之下开盘商业连锁、餐饮等消费股活跃,但50成份股的大幅杀跌拖累沪指快速下挫,击破前期2685低点,创业板指也击破周二的1850一带不过反而在恐慌之下具备了昨天提到的30-60分低点级别的条件,随着券商、芯片、5G等板块的活跃,三大指数震荡回升跌幅收窄,两市成交8225亿,科技蓝筹为主的中小创红盘报收,涨跌家数比表现不错,也代表部分调整充分的个股不愿跟随指数下挫。


创业板的双针要远好于沪指的形态,也反应出昨天为什么先提到创业板A浪杀跌接近尾声即将展开B浪反弹的观点,今天盘中创业板率先具备了30-60分钟级别低点条件,但有条件不代表马上形成和确认,盘中还是缺乏分时启动量,明天和下周一要观察这个条件能否驱动去形成和确认的过程。短期观察创业板指15分MACD中DEA带量上穿0轴 时大概率是低点成立之时。

我用客观的市场语言来描述市场,但往往是屏蔽主观干扰后的市场自身走势。机会是等出来的,风险是涨出来的,不用老是期待可以买在最低卖在最高,那基本不现实,低点形成和确认后的操作胜率会大幅提高。

外围近期的剧烈震荡还是会有影响,但只属于外因,内因方面A股近期表现已经算是表现不错了。外围的干扰反而使得A股近期出现了不错的低吸机会,去年没涨的个股经过近期市场的震荡下挫,反而有一部分出现中线配置的走势,资金也在利用市场的震荡在切换。


2.20的文章中也提到当时的市场很像2018年初的那波拉升市场,白马随后也出现大幅杀跌,今年这波高点调整以来抱团取暖之下白马的杀跌也不算小,看看平安的走势,白马和蓝筹近期被大幅抛售,不外乎几种原因:1、外资腾资金回流本国去救场;2、内资腾资金为后半年券商+科技+新能源汽车+新基建为主的四大主线板块做配置准备;3、公募应对赎回不断抛售;4、大资金卖出后保留现金等待不确定因素的消化。为什么和2018年走势很雷同的走势,其实究其原因就是在两次下跌之前的涨幅偏大,里面的资金总是要找机会置换出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