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之后沪指也进入低点观察期

今日早盘受海外YQ扩散外围市场再度重挫影响之下A股开盘大幅下挫,盘中两次逼近上周低点附近,芯片半导体板块大幅下挫,农业、黄金等防御型板块略强但对市场影响有限,午后市场疲态依旧,缺乏进攻型品种的出现,临近尾盘大金融出现一波杀跌带动市场出现恐慌盘,两市成交萎缩到6874亿,再现百股跌停,市场情绪冰点再现。



周末虽然释放温和信号,但市场情绪并未好转,其实部分资金3月上旬就开始就逐步撤离市场,而所谓的勇敢连续抄了好几次底都被套牢的资金也不敢再度急于操作,也是成交出现萎缩的原因之一。创业板指正在走完整的A浪调整,现在位于调整末端,一个月创业板指出现三个向下跳空缺口,不过今天这个第三个缺口应该很快会被回补的;上周给的创业板的低点条件虽然具备但给出的小小的确认动作在上周末市场小幅回升之下始终都没有达成(提前给的确认条件已经相对明确了,上周一度回到-0.52但还是不够条件今天市场继续下挫),这么小小的确认条件都不能马上达成可见市场的疲弱,上周也提到低点不确认之前的交易都属左侧交易,而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的利弊在上一篇文章中说的也比较清楚,这里就不再重复。



中长线角度来看沪指在2700下方还真不高,机会大于风险尤其是做指数ETF投资的,可以分批建仓,但短线操作者则最好还是等待盘中的出击信号出现再行动。今天尾盘市场出现分时恐慌盘,明天不排除还会再出现一次,但每次恐慌过后也不乏机会的悄悄临近,不以涨喜不以跌悲这句话真正的领悟的人有多少。初步锁定明天下午或后天早上沪指进入低点观察期,要观察是做双底还是破掉2646后类似创业板做30-60分低点(后者的概率要大),但即使低点条件形成后也依旧需要确认动作的出现,具体以盘面为准,而创业板指的低点条件依然存在继续保持之前提到的确认信号出现(创业板指15分MACD中DEA 分时带量、有效、上穿0轴)后动手才会相对好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